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3年橡胶机械行业基本情况及增长潜力

2003年橡胶机械行业基本情况及增长潜力

2004/8/21 0:00:00
中国目前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橡胶消费国之一,2002年共消耗300万吨橡胶,其中进口占50%,中国的橡胶行业包括轮胎,胶管胶带,胶鞋,乳胶,密封材料及其它。从产值来看轮胎行业占据橡胶行业绝大部分,在2003年生产汽车外胎1.7亿条,出口20%。下图为2003 年前9个月按销售额划分的市场。
橡胶机械主要包括开炼机,密炼机,硫化机和压延机。中国市场2003年对相关机械的需求量为5000台。目前主要的轮胎品牌都在考虑扩大在中国的生产规模,本地生产商也有扩大生产规模的计划,以应对中国年增长持续超过30%的汽车市场。因此,中国对橡胶设备的需求会持续上涨。 从另一个方面来看,橡胶机械在近年不会有太大的市场。目前中国的轮胎生产能力超过了本地市场的需求,每年有20%的出口,而且世界对轮胎的需求近年没有太大的增长,将导致库存增加;正在扩充的轮胎生产能力在随后的几年内将使中国轮胎的产能增长速度超过汽车的增长速度,将导致开工不足。 总体上讲,各个大的轮胎供应商非常看好中国未来的汽车生产市场,出于增加未来竞争力的考虑,会更倾向于扩大产能,橡胶机械还是有非常好的潜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