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重庆仪表“集团军”参加MICONEX2004

重庆仪表“集团军”参加MICONEX2004

——— 第十五届多国仪器仪表展览会系列报道
2004/9/17 0:49:00
历时四天的MICONEX2004作为仪器仪表行业知名展会,不仅吸引了世界各地著名仪器仪表厂商的关注,更是民族仪表企业展现风采的最佳舞台。展会上崭露头角的国内厂商新面孔说明了国内仪表企业成长的喜人,日益丰富的产品类别及不断推出的新产品更展现了国内仪表产品和技术竞争力的进一步加强。 在本届MICONEX2004上,重庆数家仪表企业连手以“集团军”的形式参展便成为本届展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重庆宇通系统软件有限公司、重庆海王仪器仪表有限公司、重庆伟岸测器制造有限公司共同联合以集团名义出席了本届展会。据悉,在重庆市政府的大力关怀和支持下,由重庆宇通系统软件有限公司、重庆海王仪器仪表有限公司、重庆东电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重庆伟岸测器制造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了重庆市北部新区高新园智能化仪器仪表研发生产基地。该基地的建成将标志着重庆市拥有了目前国内最大的仪器仪表研发基地。 该基地总投资为1.2亿元人民币,工程总占地面积为71940平方米。工程总建筑面积为42000平方米,该基地主要用途为生产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及软件,控制室盘装、架装仪表、分析仪器,通讯测试仪器,气动、电动调节阀与执行机构、定位器,数字化智能压力/差压变送器。该基地整个工程竣工时间为2005年7月,目前基本设施已经建设完毕,并已全面投入使用,其中重庆伟岸测器制造有限公司已经入住该基地两周,并已安全投产。 据重庆海王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朝静女士介绍说:“我们是第一次参加多国展,收获真的非常大,以前都只是参加重庆当地的展会,效果很差。一开始决定参加此次展会时我们都是抱着试试的态度来的,没有想到效果这么好。另外,展会期间,我主要了解了一下国外企业的产品,从产品外观上感觉我们与别人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我们会继续努力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产品工艺水平。我想这也是我们国内仪表企业共同面临的问题,希望回去后我们不再是以前的闭门造车,而是更多的向国际先进企业学习,提升我们民族产品的品质,争取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真正站在世界的前端!” 伟岸测器有丰富的传感器制造经验,拥有整套精良生产测试设备及雄厚的生产能力、研制开发资金;重庆海王是专业生产调节阀的专业企业;重庆宇通是业内专业从事控制器及总线产品的供应商。“之所以三家企业以集团名义共同亮展,是因为我们三家公司都各有专长,希望通过这样的整合能够把产品线扩大,结合各自技术优势,有效利用资源,将自己从原来的产品供应商提升到为用户提供优秀的仪器仪表成套装置企业。同时也是希望这种整合能够为中国仪器仪表事业超产业链的方向发展初步奠定基础,为推动中国仪器仪表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重庆伟岸测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劲松这样说到。 联合重组与资源共享,做大规模,是进入WTO后国内企业加强竞争能力的惯用策略,如今,重庆仪表的“抱团”让我们看到了国内仪表仪器国际竞争意识的觉醒。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