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15届多国仪器仪表展览会(MICONEX2004)专题

第15届多国仪器仪表展览会(MICONEX2004)专题

——— MICONEX2004在京隆重开幕暨系列报道
2004/9/14 23:12:00
开幕式剪彩开幕式剪彩
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多国仪器仪表展览会(MICONEX2004)”于2004年9月14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于珍,原机械工业部部长、政协常委何光远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为大会剪了彩。
开幕式助兴表演开幕式助兴表演
自1983年以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先后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D)、联合国工发组织(UNTDO)、美国仪表学会(ISA)、英国测量与控制学会(InstM&C)、日本计测制御学会(SICE)共同发起组织了多国仪器仪表学术会议暨展览会(MICONEX),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地举办了14届。1994年MICONEX正式加入了国际展览联盟(UFI)组织,并成为世界仪表测量与自动化展览联合会(WORLD-FIMA)的创始会员。二十多年来,MICONEX展会为推动我国仪器仪表、测量控制与自动化技术与产业的发展,为增进国际交往和促进我国会展业的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迄今为止MICONEX已成为仪器仪表行业技术交流重要的平台,在国内外工控与自动化领域享有盛誉,已经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型仪器仪表专业技术展览会。
观众入场观众入场
本届MICONEX展会云集了包括西门子、ABB、艾默生、美国国际仪器、威图、罗克韦尔、横河电机、图尔克、恩德斯+豪斯、研华、浙大中控等600余家厂商,分别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加拿大、奥地利、澳大利亚、匈牙利、韩国、意大利、芬兰、瑞士、瑞典、丹麦、俄罗斯等国及香港、台湾地区,展览面积逾2.5万平方米。
罗克韦尔展台罗克韦尔展台
TURCK展台TURCK展台
本次大会拟充分发挥集“学术、展览、技术、贸易、转让”于一体的优势,同期将举办多达36场的专业技术研讨会。开展第一天,艾默生、横河电机、E+H、ABB、西门子、罗克韦尔等知名厂商分别就各自的产品和技术举行了专场技术交流会。9月13日~14日主办方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还与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工业自动化系统知名企业高峰会”,会上有来自国内外20余家知名工业自动化系统企业的高层领导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与交流。9月15日,主办方还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大型学术会议,即2004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学术年会。
研华展台研华展台
浙大中控展台浙大中控展台
此外,本届MICONEX大会为参展观众特设了“信息发布台”,首创国内专业展会为用户搭台“唱戏”之先例,邀请用户代表现场宣讲国民经济建设对仪器仪表与自动化系统的具体市场需求。
“信息发布台”?-观众休息台“信息发布台”?-观众休息台?
本届展会将维持4天,9月14日首日的展会现场显示,虽然受一场秋雨的影响,但参展观众数量可观,部分厂商表示效果在预期之内。而各厂商的技术交流会却场面冷清,有些交流会甚至成了主讲人与本站记者的一对一交流,颇让主讲单位尴尬;同时,特为观众设置的“信息发布台”利用率并不高,新形式并未成就新内容,等等。无疑,MICONEX2004创建了一个颇具影响的平台,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内,MICONEX2004能否在展会市场逐渐走向低迷时,为业内展会市场树立一个成功的标竿,本站将继续关注并跟踪报道本届展会。 相关报道: · 【评论】 盘点MICONEX2004 透视中国自动化仪表(2004.09.20 ) · 重庆仪表“集团军”参加MICONEX2004(2004.09.17 ) · 西门子展出全新的SITRANS Probe一体化液位计 · 艾默生过程管理推出PlantWeb Smart SIS智能安全仪表管理方案 · 福光百特展出完全自主产权的超声波物位仪(2004.09.16 ) · 研扬科技新品亮相MICONEX2004(2004.09.16 ) · 上自仪喜获新奖 借人气再推SUPMAX-800(2004.09.15 ) · 艾默生过程管理的AMS Suitel 增添新功能(2004.09.15 ) · 绝对现场 浙大中控发布MultiF X系列过程校验仪并为广告语征集颁奖(2004.09.15) · ABB系统级人机界面800xA,把生产力推向新高(2004.09.15 ) · 预热PICMG年会,凌华展出PXI-9820高速数字化仪(2004.09.14 ) · 罗克韦尔自动化MICONEX2004再获殊荣(2004.09.14 ) · 浙大中控EPA实时以太网震撼MICONEX2004(2004.09.15 ) · 科隆推出集成PACTware的导波雷达物位计OPTIFLEX 1300 C(2004.09.15 ) · 更快、更灵巧 艾默生高准MVD™技术流量计(2004.09.15 ) · ABB仪表的电力、造纸行业应用交流会(2004.09.15) · 面市前充分测验 浙大中自预展SunyPCC500E集成控制器(2004.09.14 ) · 崭露领袖锋芒 E+H推出最新型质量流量计及系列压力变送器(2004.09.14 ) · 英华达展出中国版数字调节器(2004.09.14 ) · 数字化网络――横河电机现场总线解决方案(2004.09.15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