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艾默生过程管理之数字化工厂研讨会

艾默生过程管理之数字化工厂研讨会

——— 第15届多国仪器仪表展览会(MICONEX2004)系列报道
2004/9/20 20:40:00
在十五届多国仪器仪表展览会上,来自默生过程管理亚太区的资深专家张学平给与会者介绍了艾默生的PlantWeb数字工厂结构,这是一种可以提高运行效率、降低维护成本的自动化方案。 PlantWeb基于现场的结构采用规模可变的服务器,取代了传统的DCS网络集线体系。这种服务器采用标准的开放式协议进行操作,并与企业内已联网的全部智能现场设备进行交互。这些现场设备具有报警、事件处理、高级诊断以及控制功能,因此可在任何地方进行过程控制。 PlantWeb结构由智能现场设备,规模可变的平台与标准,以及集成模块化软件组成。它们共同协作,革命性的改进使用企业能够进行过程控制、设备管理以及管理执行。 自由选择是PlantWeb革命性思想的基本信念,因为自由选择可以给企业提高竞争优势的自由。PlantWeb结构支持很多符合标准的设备,因为它符合国际开放的通讯标准。对于现场设备通讯,艾默生过程管理领导着现有的HART标准与基金会现场总线标准。对于监视管理软件,艾默生过程管理采用OPC(用于过程控制的OLE)软件标准,这是一个已被证实有效的软件应用程序之间信息交换的方法。所有这些的结合使得PlantWeb结构成为一个真正集成的过程控制、设备管理与管理执行的环境。 PlantWeb组件包括所有用于构建PlantWeb结构的主要部件,有: · 测量与分析仪表 · 具有数字控制器的阀门和执行器 · DeltaV规模可变过程控制系统 · 设备管理解决方案(AMS)软件 · 安装硬件诸如电源,外壳以及接线盒 · 工程技术支持服务 这套组件可以被组态成容许模拟和离散的I/O信号,这可借助于异步舆协议或基金会现场总路线技术。人环形结构到单元结构以至完整企业规模的组件,都可以使用PlantWeb结构,而且也是可扩展的。 拥有智能设备是一回事,充分利用它们之间通信的信息又是一回事。 经过多年的发展,PlantWeb工厂管控网已经成长为一种比较成熟的技术,艾默生的技术研发部门也从未停止过对PlantWeb技术的进一步完善。这也就是为什么用户能够在本次展会上看到艾默生带来的诸多新产品以及增加了新功能的产品及方案。PlantWeb 工厂管控网技术能够帮助用户在降低运行成本,维护费用,减少废品和返工同时提高工厂可用率,提高产品质量和产量,而且令工厂更合安全,健康和环保等法规。 智能现场设备,系统与软件的组合——所有这些都在PlantWeb基于现场结构中协同运行。凭借集成和开放,以及交互操作的PlantWeb工作环境,艾默生过程管理让与会者体味了超凡脱俗的企业运营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