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研华瞄准商用汽车市场

研华瞄准商用汽车市场

2004/10/26 10:07:00
【机电整合杂志 10月号】作为台湾工业计算机大厂,研华在车载计算机的布局也扬弃一般自用车市场,而转往商用车辆领域,研华工业自动化事业群产品企划张敏忠表示,由于汽车有小空间、高温、震动大、多灰尘等多种限制,与身处恶劣环境的IPC相当类似,因此从工业计算机跨入车载计算机领域,相较于一般桌上型计算机大厂,研华显的得心应手的多,针对上述的环境考验,研华工业自动化事业群业务工程师陈耀明指出,研华的UNO系列即是为车载计算机量身订做的嵌入式微型计算机。 UNO系列可执行Window CE、Window XP、Embedded Linux等软件,在不同型号中有各种不同的连接接口,包括RS422、RS485、RS232、USB、PCMCIA等,另提供了Modbus/RTU、 Modbus/TCP以及PC/104 I/O、通讯等DLL Driver,并且支持第三方软件,如Advantech Studio—SCADA、KW SoftLogic过程控制。UNO拥有低功耗、无风扇架构,在承受温度方面,UNO2000可耐55℃高温,机壳则采用铝合金为密闭式机盒,可有效阻绝灰尘等污物,内建GPS、GPRS等,UNO为开放式架构,可由下游SI厂商视本身需求加装必须零组件,张敏忠以欧洲某厂商为例,该厂商将UNO与RFID结合,使用于货车上,便于货车司机的物流管理,另外UNO内建的GPS也使得物流业可轻易做到车队管理。 先站稳第一步 UNO采用x86架构,有别于其它厂商使用的RISC架构,由于x86一般给人的印象即是稳定度与耗电逊于RISC,对此张敏忠特别提出说明,他指出车载计算机与工业计算机相同,都强调长寿命与高稳定度,因此研华在采用x86架构时即对此做过多次验证,在稳定度与耗电量都已达到一定水平。 车载计算机的四大应用通讯、安全、娱乐、驾驶辅助中,研华将通讯列为跨入发展的第一步,张敏忠以「保龄球理论」解释道,漂亮的一球始于跨出的第一步是否稳健,研华会先将第一步踏稳,再扩及安全、驾驶辅助等,至于娱乐方面,商用车辆对这方面的需求并不强劲,因此短期内不会考虑往这方面发展,这两年研华的UNO的车用比率屡呈倍数成长,陈耀明认为未来两年的成长将大有可观,多数商用车辆都将配备车载计算机。 目前研华的车载计算机出货地区仍以欧美为大宗,中国市场UNO则被应用在火车上,负责监控行车状况,在欧洲方面,有厂商将UNO连结到票证系统,甚至播放影片等多媒体。UNO在汽车市场仍以后装市场为主:也即由需要者选购装置,虽然车用计算机步伐加快,但仍未大到车商指定,出厂时即已内建于车体,不过随着科技产业的成熟,车用计算机成为汽车标准配备,研华认为这个时程已快速逼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