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OEM——最有价值的用户群

OEM——最有价值的用户群

——— ——2004中国自动化研讨会资料摘录
2004/10/29 16:47:00
在中国工控网的PLC、变频器、HMI、运动控制产品等市场研究报告的分析中,都花费了很大的篇幅介绍市场的渠道结构。而从中不难发现一个共性,OEM的出货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40-60%不等,甚至更多)。从近年来主流自动化产品供应商的举动中,也会发现加强OEM客户的投入是不约而同的一个举措。OEM,无疑是自动化市场中最有价值的用户群。为此,作为本次研讨会的压轴戏,专门对几个较大的OEM行业(纺织机械、塑料机械、橡胶机械、包装机械、电梯、印刷机械)进行了分析。在这里,以纺织机械为例,做一简单介绍。同样,对于该行业自动化产品的市场规模等数字,做了模糊处理。 行业背景:纺织机械整机生产厂家550个,生产纺织机械260,000台,产值359亿元人民币。但大多属于中低端产品,2003年,中国共进口纺机39亿美元。国产与进口纺机的主要差距在与自动化水平。 行业前景:纺织行业已经经历了数年的投资高峰,这也形成了对纺机的巨大需求。到2003年底,这种投资的布局已经接近尾声,因此2004年的纺机需求略有下降。但是,2005年1月1号,取消纺织品配额的期限将至,这将为本行业带来相当的的推动。尽管存在原料上涨、电力紧缺、新的贸易壁垒、国家倾斜政策的减弱等诸多障碍存在,但都没有形成对产业基础的威胁。长远来看,纺织及纺织机械将是一个利好行业。 自动化产品需求:纺织机械种类众多,对自动化产品的需求也不尽相同。在采访了主流纺机供应商,考察了超过500种纺机型号之后,工控网对纺机行业自动化产品需求情况作了以下的描述(在此略过了数字性描述): 控制器: ◆PLC已成主流:PLC份额稳定,处于主导地位,但在某些领域受到嵌入式产品威胁 ◆嵌入式产品迅速增长:基于嵌入式产品的定制方案在需求量大的纺机上将占据优势 ◆继电器仍然大量应用:继电器长期存在,份额下降 传动: ◆空间较大:几乎所有纺机可用变频器,实际使用变频器的比例较低 ◆3.7KW-22KW为需求的主流 运动控制: ◆机械凸轮大量存在,运动控制产品应用刚刚起步 ◆印染和喷气织机市场潜力最大,OEM希望获得整体解决方案 HMI: ◆数码管大量使用,HMI的应用限于大型及高档设备。 ◆基于嵌入式产品开发的控制器会大量使用文本终端   (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