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3年纺织机械行业HMI应用达到1亿元

2003年纺织机械行业HMI应用达到1亿元

2004/10/11 0:00:00
纺织机械行业使用HMI最主要的目的是设定和修改工艺参数,监控生产状况。在10年前,纺织机械要更换生产工艺必须由设备工程师变更设备结构或者由电控工程师改变控制程序,而现在则可以由工艺工程师直接根据生产的需要变更工艺参数,如主工艺速度,拉伸比,加热温度,定重等。目前几乎所有的纺织机械上都可以选用HMI产品,从开棉机,梳棉机,粗纱机,细纱机,络筒机,高档织机,染整机械都有使用。相对于棉纺机械,化纤机械使用HMI较少,尤其是长丝生产线。 纺织机械行业使用最多的HMI产品是文本终端,如中国最大的棉纺企业集团山东魏桥集团有20,000多台织机采用文本终端产品;安徽阜阳华源纺织有限公司的172台喷气织机采用的也是文本终端。在对控制和通讯要求较高的纺机上,平板电脑也有一定的用量,主要来自进口设备。魏桥集团有2,000多台从日本进口的织机采用了平板电脑;鄂尔多斯集团某毛纺厂从意大利苏拉公司进口的捻花机和络筒机采用了平板电脑。触摸屏的使用更为广泛,九江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纺丝机,山东德棉的清花机,福安纺织印染公司的脱水机采用了触摸屏。
相对而言,Mitsubishi,Omron,Pro-face和Siemens在纺织机械行业的表现较好,另外台湾的Hitech和Eview的产品也有较多的用户。 本行业所使用的HMI产品主要从纺织生产设备商随设备一起购进HMI产品,更换和维修所采用的部件主要从分销商采购。 从近期来看,HMI及其他自动化产品在本行业的市场将会缩减,至少不会有太大的增长: 1、由于原材料的短缺和涨价,以及电力紧缺导致纺织行业的开工不足,影响投资者的信心 2、生产能力接近饱和,尤其是常规品种的纺织产品生产能力 3、政府政策倾斜减弱,纺织品出口退税率由17%调整至13% 4、国际市场对中国产品的限制增加 从长远的观点来看,中国自动化产品在纺织行业的市场仍然有很大的潜力。由于中国纺织企业的设备整体水平很低,要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必须提高设备的水平。因此,尽管新建纺织厂投资会减少,但是替换市场将会有较大增长,并且这种替换一般会倾向于较为现代化的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