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变频器——向100亿迈进

变频器——向100亿迈进

——— ——2004中国自动化研讨会资料摘录
2004/10/29 16:04:00
2003年中国消耗电力18,500亿度。其中有60%-70% 大约1.2万亿度属于动力电。到2003年底,中国的各类电动机的总容量是5.8亿千瓦,1.3亿台左右,87%是异步电机。其中只有不到2,000万千瓦的电动机是带变频器控制的,而带变动负载,具有节能潜力的电机在中国至少有1.8亿千瓦。从另一方面来看,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入关,市场对于产品的要求逐步提高,对于生产者来说,提高设备的水平势在必行,用于生产工艺控制的变频器也将得到快速发展。 在2003年经济过热的大背景下,变频器市场取得了超乎寻常的增长速度,估计超过40%,市场规模突破了50亿元人民币。虽然这种超速增长难以继续保持,但是考虑到市场远未饱和,尤其中高压变频器市场的巨大潜力。这个市场在未来5-10年内保持超过10%,即略高于GDP增长的速度还是有非常大的可能性的。如此外推,在3-5年之后,中国对变频器的需求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