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德国倍福EtherCAT产品首次亮相中国

德国倍福EtherCAT产品首次亮相中国

2004/10/28 11:59:00
Beckhoff EtherCAT实时以太网- I/O层超高速现场总线:30微秒处理1000个数字量I/O; 50微秒处理200个模拟量I/O;100微秒处理100个电机轴。 这就是在第一届中国工业以太网发展论坛上,Beckhoff推出的EtherCAT(Ethernet for Control and Automation Technology)产品的突出性能。EtherCAT作为Beckhoff研发的实时工业以太网解决方案,是第一个真正开放的设备层以太网解决方案。
由EtherCAT端子模块及一台工控机组成的控制系统由EtherCAT端子模块及一台工控机组成的控制系统
EtherCAT是一种基于以太网的高速现场总线,它完全与以太网(802.3)兼容:该协议可与其他提供各种服务的以太网协议并存,可以在EtherCAT系统中融入任何标准以太网设备,而对系统只有可以忽略不记的影响。EtherCAT开放性还体现在,现有几乎各种现场总线都可以通过Beckhoff提供的耦合器模块融入到EtherCAT系统中。在实时性方面,对以太网带宽80%-90%的利用率保证了EtherCAT能够将以太网的高速度优势扩展到I/O层,从而实现真正的工业实时以太网。此外, EtherCAT在使系统性能最大化的同时,最小化了系统成本:只需使用普通的网卡或其他网络设备即可。 EtherCAT出色的性能引起了与会者广泛的兴趣与关注,他们纷纷与Beckhoff展台的工程师探讨问题,深入地了解EtherCAT,同时也期待着EtherCAT产品能尽快进入中国市场。 
与会者在认真听取德国倍福工程师的讲解与会者在认真听取德国倍福工程师的讲解
那么Beckhoff公司如何使EtherCAT达到如此高性能的呢? 首先,EtherCAT采用一种优化的协议,它直接在以太网帧内传输。此协议可由多个子报文组成,每个子报文服务于逻辑过程映像区的一个特定的存储区,该逻辑映像区最大可达4GB。此映像区可以自由设定。数据直接在I/O端子里被拷贝到映像区内某个选定的位置:这使得没有必要在主站中添加映像。映像区的数据通过DMA (Direct Memory Access)进入PC,减轻了CPU负担,提高了性能。 另外,EtherCAT的每一个端子都嵌入了Beckhoff的ASIC芯片,此芯片中的FMMU (Fieldbus Memory Management Unit)可以使直接发送至端子的数据直接读取并处理。普通网卡通过TwinCAT Y Driver将实时以太网数据与普通以太网数据分流,这种分流是靠以太网贞的优先级不同来实现的,从而保证了以太网的实时性能。
性能卓越的EtherCAT端子性能卓越的EtherCAT端子
目前,EtherCAT绝大部分基础研发工作已经完成,其第一个试验性应用案例证明了EtherCAT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可为用户带来效益。欧洲Schuler 公司的印刷控制器采用了EtherCAT技术。在他们新的Profiline印刷生产线试验项目中,Schuler用EtherCAT实现外设与基于PC的控制系统之间的通讯。此应用是采用其他任何传统的现场总线系统都无法实现的 - 也是所有其它实时以太网所不能达到的。 Beckhoff还成立了EtherCAT技术工作组以促进此项技术的推广,该组织目前拥有包括来自OEM,最终客户及生产厂商的130多个成员。 EtherCAT产品将于2005年登陆中国市场,届时Beckhoff中国团队愿与广大中国用户共同分享EtherCAT所带来的真正设备层实时以太网这一技术成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winCAT Controller Redundancy通过硬件组件实现的控制器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优化食品生产流程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实现基础设施自动化

倍福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基于 EtherCAT 和 PC 的交钥匙自动化解决方案

质量控制系统的一体化水平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