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将应用带入高校

将应用带入高校

——— 清华同方应用智能控制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2004/11/16 16:48:00
现实中,教育理论与实践的脱节,使得“是否能学以致用”成为当前在校大学生及刚毕业学生突出的问题。通过企业与高校的合作,共同为在校学生营造接触现实应用的机会,不失为一条可尝之路。近日,清华同方联合中国自动化学会工程设计委员会以及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举办RH2000应用智能控制系统(RH2000/RH6000)设计大赛,就是鼓励在校学生及青年设计人员积极参与设计实践的一次尝试,希望借此比赛“将应用带入校园”。 此次设计大赛于7月3日拉开了序幕,吸引了众多在校学生和设计院青年工程师。特别是大学高年级同学,普遍认为这类设计大赛可以检查他们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促进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通过自控系统的整体设计,不仅开拓了思路,锻炼了能力,而且熟悉了应用技术,为将来步入工作岗位做好了准备。其中,来自西安科技大学信控学院、哈工大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等高校参赛作品取得奖项。 此次大赛,在“节能智能大楼自控系统”以及“城市智能热网自控系统”设计中所应用的RH2000/RH6000分布式控制系统,是清华同方十多年从事智能建筑自控应用的积累成果,系统实现了“面向对象”和“功能分散”的设计思想,广泛应用在楼宇自动化监控系统、城市集中供热系统监控、地铁环境系统监控、水处理系统监控等领域;还可用于化工、制药、生物化工、造纸、纺织、家具制造、电子净化等各种工业级过程控制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