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宽带普及让台系厂商「摸得着」数字家庭商机

宽带普及让台系厂商「摸得着」数字家庭商机

2004/11/18 11:14:00
拜宽频网络应用环境成熟之赐,数字家电市场逐渐从「看得着」走向「摸得着」的阶段,研华(2395)4年前积极联合台系家电业者推出一系列eHome产品,但在需求不明下,雷声大雨点小。丽台(2465)10年前投入宽频影像电话研发,同样也是历经9年亏损,到今年第四季才出现小小收割,而从近期韩系家电大厂LG也推出的家电产品来看,宽频对明年度数位家电市场的推波助澜将是重要幕后功臣。   数字家庭近年被Intel喊得大声,但事实上,台湾许多电子厂商早在更久之前,就看到该市场潜力而投入硬件研发,只不过「走得太快」。由于4、5年前拨接上网比例仍高,窄频网络也限制了上述电子大厂共筑智能住宅的美梦,随近年全球宽频普及率一再提升,厂商也才真正摸得到商机。   研华4年前热闹宣布投入eHome市场,当初想做的产品及功能都很丰富,但销售市场迟迟无法打开,对此研华解读为大环境及产品本身不够成熟,以及家电与PC产品总线标准尚未明朗等,而今年在研华明确定位为控制器主机供货商,与各地区系统整合商合作客制化销售下,配合房市热度,销售量终于明显提高。有趣的是,丽台10年前即投入宽频影像电话研发,同样历经9年惨淡经营,至今年才明显开始回收,某层面来说,宽频网络的普及化,将是推动上述厂商数字家电筑梦的重大推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