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华布局亚太智能型住宅方案订单

研华布局亚太智能型住宅方案订单

2004/11/18 11:11:00
eHome商机看俏,智能型住宅在宽频网络普及化带动下,2004年下半相关标案热度升温。研华(2395)嵌入式计算机事业群大中华区总经理林世丰表示,亚太市场集合住宅特性有利eHome商机开发,经过近3年来布局撒网下,近半年已陆续在大陆、台湾、日本取得建商标案订单,中东杜拜也有成功案例,他估计今年第四季至2005年,大陆及台湾建案约至少有2,000台控制平台将出货,使得eHome产品线2005年营收可望比2004年成长300%,明年更将结合当地SI进军欧美市场。   研华正式发表智能型住宅控管平台产品,抢攻住宅大楼自动化装置市场商机,除智能终端机外,研华也推出了家庭网络服务主机及控制面板等相关产品线,并与软件设计厂商合作开发软件网络拨话、家电连结功能的操作系统。值得注意的是,距离研华4年前宣布投入eHome市场已有颇长时间,对此林世丰表示,研华投入家庭自动化市场时间过早,当时宽频网络普及度不高,加上需与系统整合商合作争取建商订单,布局时间较长,经过3年多布局,今年下半开始已有多笔订单入袋。   林世丰表示,建案完成后才会进入智能型住宅控管平台装设阶段,2004年下半至2005年底将为密集装机期,包括大陆上海及台湾的建案在内,目前初估约有2,000台左右订单将交货,配合日本及中东杜拜等地区项目持续开发中,林世丰预估eHome产品线2005年营收将比今年成长高达300%,不过由于研华产品线众多,2005年占研华合并营收比重仅约1%。研华2005年合并营收预计约3.7亿~3.8亿美元,eHome产品线预计占380万美元,折合新台币约1亿~2亿元。   房市景气回春是此波智能型住宅商机发展关键,对于大陆实施宏观调控政策后,房市标案开发是否将受影响?对此林世丰表示,目前上海区住宅每坪价位在25万元以上,是装置eHome设备的主要对象,属特定高购买力族群,在房市降温后,预计建案数量将会减少,反而集中推出精致高品质住宅推案,对于eHome商机仍有帮助。除亚太市场为目前布局重点外,产品经理丘慧娟表示,研华2005年第一季将推出15吋大屏幕终端控制器,抢攻欧美独栋住宅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