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泓格携手申铁,第三方物流入赘IPC产业

泓格携手申铁,第三方物流入赘IPC产业

日前,泓格科技(ICP DAS)与申铁企业在沪签署合作协议。从2005年起,泓格在大陆业务所涉及的物流环节(供应商端至分销商端)将全部由申铁承担。泓格科技作为业内主流的数采、传输、控制供应商,早已为大家所熟知。合作的另一方,申铁企业对于工控人士来说还是相对陌生的一个名字,但其为IBM所提供的蓝色快车服务可谓是家喻户晓。此次合作,无论对IPC业,还是工业品物流行业,都是先河之举。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将在业内开创一种崭新的经营模式。
左起:泓格总经理潘植基、申铁总经理吴为民、泓格市场总监谢聪敏、申铁市场总监李东风左起:泓格总经理潘植基、申铁总经理吴为民、泓格市场总监谢聪敏、申铁市场总监李东风
泓格每年在大陆有数千万的销售额,并且增长迅速,以往由其大陆子公司及分销商负责物流环节。申铁的进入将从根本上改善其现有的物流体系。 网络:中国幅员辽阔,建设一个全国性的物流体系所需要的初期投资以及支持其运营的物流业务量恐怕是任何一家IPC厂商都力所不及的。申铁企业作为拥有铁路官方背景的专业物流公司将使得泓格坐拥“到达所有铺有铁路的地方”的全国性物流网络。 库存:工业需求往往对交货期有苛刻的限制,一些紧急订单更是必须要现货供应。这使得是否有充足的库存成为衡量IPC供应商(分销商)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而大量的库存加之工控产品不菲的价格必然造成巨额的资金占用,这对于势单力薄的分销商而言无疑是不能也不愿做的,也往往成为分销体系的矛盾之源和瓶颈所在。申铁,作为一个国有大型企业,拥有充裕的资金,在此次合作中,很重要的一个角色就是提供库存服务。这将帮助泓格实现真正的“现货供应”。 此次合作,双方都投入了极大的精力,泓格将物流业务全盘委托,而申铁也成立了一个新的事业部来单独应对。合作的第一阶段将着重于物流和库存,但两家企业更看好的是深入合作的前景,譬如货款结算、售后服务等,甚至成立一家工控领域的服务公司都在考虑之列。总之,将蓝色快车的成功范例移植并改造到IPC产业中,是双方共同的目标。 当然,我们还应该注意到另外有趣的一点。联想并购IBM个人计算机业务,使得蓝色快车及其旗下单位的“奶酪”充满了变数。寻找新的业务点以填补可能出现的资源闲置成为了申铁的当务之急。通过与泓格的合作,申铁在IPC乃至工控行业建立了第一个滩头阵地,如果说此举开启了一个能够与IBM匹敌的行业市场也可谓一个大胆的设想。 相同的竞争、互补的资源、统一的目标使得泓格与申铁在谈判桌前一拍即合,但第三方物流乃至服务模式能否在IPC业界得以生存,甚至改变行业的格局,我们仍需拭目以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泓格无线网关新品发布:RMV-762D-MTCP

泓格微型隔离型转换器新品发布:tM-7520A

泓格网络型 I/O 模块新品发布:PET-7066

泓格热电偶数据记录模块新品发布:TCD-104, TCD-108

泓格GbE PoE(PSE) 网络交换机新品发布:NSM-208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