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纺织行业运动控制产品使用比例将大幅度上升

纺织行业运动控制产品使用比例将大幅度上升

2005/1/20 16:03:00
纺织行业在很多机型上使用了伺服和步进产品,主要用于张力控制,在纺机中的精梳机、粗纱机、细纱机、并条机、捻线机,织机中的无梭织机和印染设备上的应用量最大。细纱机的集体落纱和电子凸轮用到伺服电机,但是并非标准配置,对于用户而言是可选功能,在2003年只有不到4%的细纱机选用了伺服电机。精梳机、粗纱机、并条机、捻线机都开始使用伺服产品来控制张力,只不过使用的比例还是非常低,不超过20%。无梭织机的电子选纬、电子送经、电子卷取也用到伺服和步进产品,主要应用于喷气织机和剑杆织机。另外,纺织产品的染整工序也会使用到伺服产品,尤其是在印染设备上会使用到类似印刷行业的高端运动控制产品。与变频器不同的是,伺服和步进产品在化纤行业的应用极少,只在个别生产设备和一些试验设备上使用。 目前,成本是运动控制产品在本行业大量使用的最主要的障碍。对用户而言,使用带伺服的纺织机械的一次性投资要高出很多,大多数纺织企业宁愿多购买几台低端设备以增加产能,只有对产品质量要求较高的企业会选用带伺服的高端产品。 尽管目前本行业的运动控制产品的使用比例较低,但是运动控制产品在纺机上的大量应用是发展的趋势。主要的纺机厂都开发出或者正在开发新的产品系列型号,这些新的型号属于原有产品的升级产品,具有更高的自动化水平和生产精度,易于更换产品品种,产品的品质得到提升,并且具有更高的单机生产能力。在这些产品中,伺服电机和步进电机取代了传统的机械机构,因此具有非常好的性能和功能。 促进运动控制产品在纺织行业应用的驱动力主要有: >>>市场竞争的加剧要求生产灵活性增加,要求设备能生产多品种的产品并能迅速更换工艺; >>>市场全球化需要更多高质量的产品来生产更高质量的产品; >>>伺服产品价格的降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