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3年电力行业PLC市场的产品构成

2003年电力行业PLC市场的产品构成

2005/1/15 0:00:00
截至2003年底,中国装机容量在1万千瓦以上的水电站有将近800个,100万千瓦以上的火电站也超过80个,火电厂总数达5,000,核电厂2个。
电厂的主控系统全部都采用DCS系统,PLC主要用于机组控制,输煤控制及其他辅机控制。目前也有将PLC用于火电厂的核心热力系统控制的,施耐德就有相关的案例。最大的PLC系统出现在本行业,在一些辅机设备上也用到大量中小型PLC。在输配电方面,PLC在继电保护器中有一定的运用。
由于中国经济出现超过预期的发展速度,2003年下半年全国出现大面积缺电的状况。在华东和华中地区,都出现大面积的拉闸停电情况,众多的高能耗行业被限产或者被关停。除开干旱导致水电减少的原因外,经济超速发展是缺电的主要原因,如果经济继续保持这样的发展速度,中国在未来的3年内将继续电力短缺。因此,新一轮电力投资高峰将会出现,对于业内的厂家来说,这是新的机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