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北京400亿元打造轨道交通骨架

北京400亿元打造轨道交通骨架

——— 转自中国自动化网
2005/2/5 0:00:00
北京地铁5号线北新桥站日前通过结构验收。这是正处于全面建设中的北京地铁5号线第一个通过结构验收的车站,也是北京加快轨道交通建设的一个缩影。 据资料显示,北京目前在建的地铁4号线、5号线和10号线,总里程达到88公里多,总投资超过400亿元,开工车站34座,2004年完成投资40亿元。 目前,北京地铁4号线已全面开工建设。地铁4号线南起丰台区的马家楼站,途经西单、西直门、中关村等繁华地区,北抵颐和园北宫门,全长28.16公里。地铁5号线和4号线连通南北,穿越繁华市区,建成通车后可将大量地面客流吸引至地下,对改善城区交通系统、保护古都历史风貌、提升城市形象将产生极其显著的效益。 同样处于全面建设中的北京地铁10号线自西向东,穿行于北京北三环路与北四环路之间,横跨北京整个北部繁华地带,并在东北角拐向南,穿越东部CBD地区,全长32.90公里。地铁10号线与奥运支线将在北京的北部、东部形成一条贯穿东西、南北的公共交通骨干线,可在很大程度上满足奥运期间的交通需求。 到2008年,北京将基本形成比较科学合理的轨道交通骨架,基本覆盖市内商业、旅游、居住等重点地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