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国4000亿元城市轨道交通市场吸引跨国自动化公司

中国4000亿元城市轨道交通市场吸引跨国自动化公司

——— 摘自:中国自动化网
2005/3/28 0:00:00
吸引德国西门子集团、美国西屋电气和柏诚集团、日本三菱等外资企业纷纷涌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市场的,是4000亿元的巨大市场空间。 “十五”计划期间,中国地铁建设投资预计高达2000亿元;“十一五”期间预计各城市在轨道交通建设方面还将投资2000多亿元。按照国家规划,到2020年中国将有超过550公里的地铁线,2050年轻轨和地铁线路(总长度)将达2000公里,这样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将能承担50%~80%的城市交通客流量。 另外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将使长三角地区形成一个经济高速发展的“世博圈”,而经济快速发展必实现交通接轨。以上海为中心,长三角14个城市都坐落在300公里半径之内,打造“3小时交通圈”成为新一轮接轨的首选。 与长三角地区城市轨道建设相呼应的,是全国各地都在急速增长的需求。“北京现在投入运营的城市轨道是113公里,按照规划,到2008年之前,北京的城市轨道里程(包括昌平线、亦庄线等3条郊区线)将达到300公里左右。”据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党群办公室的严志和透露,除了已有地铁投入运营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青岛、大连、南京等近30个城市也在纷纷申请轨道建设项目立项。 目前,来自德国、法国、日本等外资企业已纷纷进驻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它们或直接参与投标和建设、经营,或以技术优势与国内公司合作。但是中国城市轨道建设很多时候愿意与欧美厂家合作,因为相对而言欧美公司的技术占据优势。无论是在车辆还是在设备方面,欧美公司在投标过程中往往胜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