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服务沈阳工业年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服务沈阳工业年

——— ---2005中国东北第八届国际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展览会开幕
2005/4/6 23:47:00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分会主办,辽宁北方工商业展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05中国东北第八届国际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展览会”于4月6日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将历时四天。原辽宁省政协李国忠副主席,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分会李盈柱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致辞,并为大会剪了彩 。
中国政府“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实施一年多来,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士关注着东北市场,许多国际国内的自动化企业已经或正准备在东北工业领域一展所长。政策导向加上东北良好的工业基础,使得东三省成为外商投资的热点地区,一年来共有七十亿四千万元的外资投向了东北,其中35%投向了沈阳。 沈阳作为东北政治、文化、经济及交通中心,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推动下,沈阳的投资热潮已经形成。2005年沈阳定为“工业年”,市财政将筹备20亿元资金支持工业发展。为此,沈阳市在三月下旬到四月下旬,陆续实施506个规模以上新开工项目的建设。随着上海通用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沈阳北方交通工业园、辽宁天成生物工程产业园等项目的陆续落地,今年的工业大项目建设将迎来新高潮。 据介绍,此次新开工建设的50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41.8亿元,在这批新开工项目中,当年计划投产的有389个,当年新增销售收入将达到127.7亿元;在506个项目中,总投资在十亿元以上的项目就有14个。这些项目包括汽车及零部件业、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业、医药化工业、钢铁及有色金属加工业、航空制造业、农产品及食品加工业以及轻纺建材等行业。 “工业年”为沈阳工业发展确定了明确的目标,也为工业自动化及仪器仪表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本届展会吸引了施耐德、图尔克、倍福、威图、NI等来自德国、日本、美国、瑞士、韩国、法国、英国、芬兰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企业参展,西门子、宝得、魏德米勒、倍加福、三菱、山武、光洋、艾默生、ABB、LG产电等企业也由代理商及经销商参加了本次展会。本届展会展出的展品范围包括:变频器、传感器、连接器、可编程序控制器、工控机、自动元器件、工业阀门、接线端子工业电脑、仪器仪表等产品。展出面积达15,000平方米,参展商200余家,同时展会期间举办多场技术交流会和新产品推广会。
开展当天,受大风及冰雹天气影响,观众数量有限。中国工控网对展出面积在(18-36)平米的4家参展厂商的走访和调查中了解到,到达其展台参观的观众70%以上观众多为代理经销商和系统集成商,最终用户和OEM的观众人数相对较少。中国工控网同时对参观观众的调查结果显示,80%的观众表示本届展会“一般”,20%观众表示“满意”。在接受调查的观众中没有人认为本次展会“差”或“较差”。
鞍山、本溪、抚顺、沈阳等均为老工业城市,鞍钢、本钢、抚顺石化、抚顺矿务局、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沈阳飞机制造公司、沈阳机床集团等企业都为大型国有企业。国有企业正面临着新一轮的体制改革,也即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如沈阳“工业年”的提出就显示了政府对发展工业的特别重视。老工业、新投资,东北的汽车及零部件业、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业、医药化工业、钢铁及有色金属加工业、航空制造业、农产品及食品加工业以及轻纺建材等行业将焕发新的生机。在此基础上,工业自动化的需求仍将持续高涨。本届展会有望为参展企业与用户之间搭建一个技术交流、贸易洽谈和寻求合作的良好平台,为沈阳乃至东北工业振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