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OPC技术交流会(北京)在FIA展会期间成功举办

OPC技术交流会(北京)在FIA展会期间成功举办

4月12日,第四届国际现场总线与工业自动化仪表展览会(FIA)暨技术交流会在北京海淀展览馆隆重举行,期间OPC基金会举办了2005’首次OPC技术专题交流会。OPC中国促进会成员单位中控技术公司、Emerson、北京华富、美国NI、西门子等国内外著名企业的代表们一起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来自业内专业技术人员、行业用户以及部分高等院校的100余位来宾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技术交流。
交流会上,Emerson的欧阳汝新先生就OPC宗旨、市场动态、培训交流计划作了介绍;浙大中控的谭彰先生阐述了OPC技术规范、最新技术动态以及OPC互操作性验证事宜;北京华富的王长鑫先生结合OPC软件产品说明了OPC的应用。浙大中控和北京华富作为OPC中国本地公司的代表生动形象地展示了OPC在中国的应用实例,包括实时监控、大型全厂级综合自动化、电厂信息系统、实时数据库、无线OPC解决方案、先进优化控制、天然气流量计算、HART设备管理等各种实例展示,引起了来宾们的广泛兴趣和关注,大家深刻感受到OPC作为一种软总线技术在数据交互、多现场总线异构系统集成等方面给工控领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OPC在以太网、多现场总线互联、XML领域的技术革新说明OPC作为发展中的工控技术正在不断完善。 OPC是专为过程控制而设计的基于OLE技术的标准。它规定了与不同过程控制设备交互的统一接口,而不用考虑过程中使用的控制软件和设备。OPC已经成为工控领域应用最为广泛的实时数据动态交互接口标准。 OPC基金会简介 OPC基金会是一个独立的、非盈利的国际组织,OPC基金会成员数已超过300家,包括众多世界知名的设备制造厂家和工业控制软件供应商。OPC基金会的目标是制订一套针对于控制对象和设备的公共接口标准,它可以让任何OPC客户机去请求和获取OPC服务器的数据。OPC客户机和服务器可以是任何厂商的任何产品,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消除繁杂的各类设备驱动程序问题,同时实现数据传输的高效性。 目前,国内已有多家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加入OPC基金会,如:中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华控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华富惠通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瑞态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大学、重庆大学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控技术助力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 国产核心控制系统迈向新台阶

中控流程工业过程模拟与设计平台(APEX)

中控新一代全流程智能运行管理与控制系统(i-OMC)

锻造底座 飞越巅峰 中控流程工业过程模拟与设计平台(iAPEX)正式发布

中控技术“135战略控制点”重磅呈现 实力引领流程工业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