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nover Messe 2005)展会专题(三)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nover Messe 2005)展会专题(三)

——— 自动化技术的集大成者-过程自动化展、工厂自动化展
2005/5/19 10:03:00
作为整个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核心部分,过程自动化展和工厂自动化展共占用8个展馆(7~9、11、14~17号展馆),总面积达60000平方米。从参展商的分布情况来看,两个名义上独立的展会实际上共享了8的展馆,如图中的红色部分所示。 2004年以前,过程自动化展(Interkama+)是作为独立的展会,在素有“小巴黎”之称的德国时尚之都杜赛尔多夫举办的,2004年才第一次并入汉诺威工博会。当年一些国际过程自动化供应商的缺席曾引起Namur-原Interkama主办方的疑虑,但最终由于2004年Interkama+反响良好,引用Prifibus用户组织主席Volker Oestreich先生的话说:“博览会展示了完整的自动化世界,能充分满足参展商和参广者双方的需求”,因此今年扩大规模继续在这里举办。而今年包括Yokogawa在内的国际大厂的加入,无疑是对该展会成功并入的又一种肯定。 从技术层面看,工厂自动化(离散工业)和过程自动化(过程工业)在底层设备、通讯技术、工业软件系统等方面相互间关联性和重合度很高,特别是近些年来通讯和IT技术的新标准、新技术快速向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自动化领域领域迁移,就使得这种关联性变得更强。从供应商的角度看,传统的过程自动化系统供应商正在通过直接提高系统开放性和引入开放和标准的技术向混合工业领域渗透,而传统的工厂自动化(离散工业)系统供应商则在固守已有阵地的同时凭借技术融合向混合工业乃至过程工业迁移,展会的整合也可以说是这种双向迁移必然结果。实际上从最终用户的角度来看,从纯粹的离散工业到典型的过程工业之间,更多的客户实际上会同时成为工厂自动化系统和过程自动化系统的潜在用户,这一点则是两大展会合并的观众基础。 下面我们就顺着从7号馆到17号馆的推荐路线,去领略一下博览会的无穷魅力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