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05中国(杭州)工业以太网与先进制造业信息化论坛胜利召开

2005中国(杭州)工业以太网与先进制造业信息化论坛胜利召开

2005/5/20 13:49:00
近年来,中国经济尤其是以制造业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发展态势,长三角则已成为中国最具活力的先进制造业区域,但与发达国家的制造业水平相比还是存在着较大差距。采用先进的自动化技术改造传统制造业,促进工业结构调整,提升产业层次,提高工业经济竞争力,实现经济从量的增长向质的提高转变,已经成为提高国力的主要手段之一。 为了推动新型工业化的发展,加快信息化促进工业化的步伐,推进先进制造业信息化的建设,同时推进中国工业以太网发展进程。2005年5月14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了由浙江省仪器仪表与自动化联合会(浙江省仪器仪表学会、浙江省仪器仪表行业协会、浙江省自动化学会、浙江省仪器仪表技术服务中心、杭州市自动化行业协会、杭州市自动化学会)和中国工业以太网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2005中国(杭州)工业以太网与先进制造业信息化论坛。
该论坛与2005长三角(杭州)仪器仪表与自动化国际展览会同期举办,来自工业以太网与制造业信息化中外专家学者、世界著名的工业自动化与信息技术企业(西门子、罗克韦尔、科动、倍福、浙江中控、浙大中自、东土电信等知名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工业以太网相关的精彩报告,同时还邀请了冶金、石化、电力、纺织、化工、食品、医药、机械、造船、轻工等行业企业用户代表与会,共同对工业以太网与制造业信息化新技术、新产品的学术、技术进行了交流。
论坛现场论坛现场
会上,祁国宁教授指出:“工业现代化离不开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一个现代化工厂对信息量需求越来越大,如何建立工业控制信息网络,是先进制造业信息化的基础和关键,工业以太网的发展和应用就是工业控制领域中外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成果,也是工厂信息化的最新发展,它与工业自动化与先进制造业信息化密切相关,是现代化工厂信息网络的首选。”
祁国宁教授祁国宁教授
浙江省是全国经济高速发展地区,杭州是中国长三角经济圈中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之一,同时也是自动化、信息化产业发达地区。浙江省先进制造业信息化专家组副组长刘长恩高级工程师认为:“在杭州、浙江和长三角地区集聚了大批先进制造业企业,特别是在浙江地区民营经济的高速增长,带来了先进制造业信息化很大的需求和高速发展。因此,在杭州举办2005中国(杭州)工业以太网与先进制造业信息化论坛,将大大推动国内外的学术、技术交流,使工业以太网得到全面的应用和推广。”
刘长恩高级工程师刘长恩高级工程师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加强自动化新技术、新系统、新产品的交流,提高自动化应用技术的水平,促进浙江省、长三角乃至全国自动化产业的高速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