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nover Messe 2005)展会专题(六)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nover Messe 2005)展会专题(六)

——— 博览会花絮
2005/5/19 13:32:00
合作伙伴国:俄罗斯 德国总理施罗德和本次博览会的合作伙伴国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了本次工博会的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施罗德说,目前,德俄两国人民的联系日益紧密,德国将加强两国间经济和政治领域的合作,并致力于在欧盟和俄罗斯之间建立广泛的战略伙伴关系。他还表示,德国将加大在俄能源领域的开发力度。普京则呼吁德国企业增加在俄罗斯的投资。两国还签署了一项价值30亿美元的能源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德国巴斯夫公司将与俄方合作开采西伯利亚天然气,双方还将共同修建横跨波罗的海的天然气管道。
中国参展商一览
从数量上说,中国军团共有321家参展企业,比去年翻了一番,在外国参展商中仅次于意大利。笔者走访了几家公司,多数公司均不是第一次参展,他们均表示在本次展览会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一方面能发现不少高潜力的客户并充分沟通,同时也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向发达国家的优秀同行观摩和学习。 从参展产品所属类别来看,国内参展商大部分集中在液压零部件、低压电器、仪表、马达、机械零部件如轴承、减速设备等领域。位于12号馆内的正泰集团和德力西集团的两个上百平方米的展位十分引人注目,这两大中国企业的展出规模都比去年翻了一番。今年第四年亮相汉诺威的正泰展出规模逐年递增,今年的展出面积达到200平方米,比初次参展时的54平方米翻了好几番。通过四年的努力,正泰已在欧洲市场乃至世界市场得到了认可,目前其在世界上30多个国家都拥有总代理商。 从工业自动化的角度看,无疑国内厂商和欧洲一线乃至二线厂商间还有很大差距,这与这些厂商所在国的工业和科技基础、企业本身的数十年乃至上百年的持续经营带来的资金、技术、管理经验上的积累有很大关系。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随着市场对产品和系统开放化、标准化要求的提高,以及飞速发展的电子、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欧洲不少中小规模的新兴厂商正迎头赶上,从不同方面和主流供应商在不少核心产品上形成竞争。这些公司的历史也不过短短几年或十几年,规模上有十多人到数十人,但往往产品有其独到之处,又充分地扛着不少行业组织和国际标准的大旗来推广自己,因此在欧洲乃至全球都能占有一席之地。这或许正是值得我们在对比中学习的地方。另一方面,总线技术标准的激烈竞争背后无疑隐含着巨大的经济效益。过去近二十面的经验表明,在欧洲尤其是德国,政府部门和企业在总线技术的长期和高强度投入和推广已经带来了巨大的利润。无疑,在新标准的制定者之间的博弈中,来自中国的相关部门、供应商甚至用户应该、也一定要找到自己的位置。 工业界的奥斯卡-HERMES AWARD 2005 作为对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的褒奖,2004年汉诺威工博会首次颁发了堪称工业界奥斯卡的“Hermes Award”国际先进技术奖,价值10万欧元。今年的展会上,ifm电子公司凭籍其创新的基于PMD(photonic mixer device)技术的光学距离传感器,赢得了由Rittal,Festo和Siemens公司共同赞助的该项的大奖。此外,ABB公司开发的用于高电压测量的光纤电力传感器、Bayer公司的光纤多点测温仪、Harting Mitronics公司的基于激光结构的3D互连设备和Phoenix Contact公司的用于工业自动化系统的无线I/O设备总线等获得了提名。 展区照片集锦 造型别致的建筑,在参观的同时也带来视觉上美的享受
整个展区内,服务设施一应俱全
幽雅的环境,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展会氛围
尾声 汉诺威展览公司在15日宣布,鉴于能源将成为未来工业最重要的话题,2006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核心主题将是能源问题。我们也期待着2006年4月24到28日下一届展会上能有更大收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