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工业以太网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工业以太网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在当前多种现场总线技术并存、无法统一的形势下,工业以太网成为了新的研究热点。为了推动我国工业以太网技术的发展,2004年9月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常务理事会批准成立中国工业以太网专业委员会。
2005年5月15日,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工业以太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杭州玉泉饭店隆重召开。该委员会旨在促进工业以太网技术在中国的研究、开发、应用、推动与工业以太网标准兼容产品的开发和应用,从而整体提高我国工业自动化水平和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并与现场总线、工业以太网国际标准接轨。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优贤任该委员会主任委员,浙大中控、上海自动化仪表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为副主任委员单位,其中浙大中控为秘书长单位。
朱森第理事长朱森第理事长
孙优贤院士孙优贤院士
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始,委员会主任委员孙优贤院士致欢迎词,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理事长朱森第、浙江大学副校长褚健先后讲话,中控科技集团、中国四联集团、上海自动化仪表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等43家大专院所、仪器仪表企业和研究院所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孙院士在欢迎词中说:“工业以太网已经成为工业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在这种形式下,成立工业以太网专业委员会,为广大的自动化企业、科研单位搭建信息和技术交流的平台,具有现实意义和专业意义。”褚健副校长说,工业以太网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今后的行业发展奠定了基础,中国在国际工业自动化领域已初具声势,但这个声音还不够大,希望该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不仅使这个声音响彻国内,更要推向国际。 在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秘书长王军女士宣读了民政部批复的该委员会成立文件后,委员会秘书长冯冬芹教授主持讨论该委员会章程、组织机构设置及人员名单、工作计划等,并得到一致通过。
王军秘书长宣读民政部文件王军秘书长宣读民政部文件
下午1点半,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杭州龙山化工厂的EPA系统应用工程和中控科技园区。随后,在中国工业以太网发展之思路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中控集团总裁金建祥在会议结束前代表公司就EPA的相关问题与各位代表进行了探讨,并提出“EPA标准不是中控的标准,而是我们中国人的EPA标准,希望大家都来支持和推广EPA。”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控技术助力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 国产核心控制系统迈向新台阶

中控流程工业过程模拟与设计平台(APEX)

中控新一代全流程智能运行管理与控制系统(i-OMC)

锻造底座 飞越巅峰 中控流程工业过程模拟与设计平台(iAPEX)正式发布

中控技术“135战略控制点”重磅呈现 实力引领流程工业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