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05’中国企业自动化和信息化建设论坛在沪召开

05’中国企业自动化和信息化建设论坛在沪召开

2005/6/29 10:37:00
2005年6月27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上海市科协共同主办的05’中国自动化产业高峰会议暨中国企业自动化和信息化建设论坛在上海召开。这是中国自动化学会自2002年以来,为响应“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工业企业发展战略号召,第四次组织召开“中国企业自动化和信息化建设论坛”。本次论坛上多位国家发改委、国家科技部的有关领导,国内著名院士、专家及相关领域重点企业代表出席并做了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自动化同行近千人到会参加。
大会首先由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戴汝为、上海市科协领导程积芳致开幕词,戴汝为院士介绍说,学会总体上要搭建好三个平台:1、持之以恒地抓好学术建设,搭建学会学术交流的平台;2、要搭建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平台;3、搭建为会员服务的平台。
戴汝为院士作专题报告戴汝为院士作专题报告
会上戴汝为院士还作了题为《“数字城市”系统与综合集成技术》的专题报告。大会还特别邀请了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杨学山分别就《中国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与展望》、《对我国企业信息化发展的几点认识》作了专题报告。吴启迪部长在报告中强调说教育信息化是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的内在需求。以教育信息化为龙头,带动教育现代化,实现教育的全面发展已经成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选择。杨学山主任从水平、路径、效果、环境等几方面谈了目前我国企业信息化的现状,最后提出“重战略思维、走融合之道、解体制之困、创务实之风、育复合人才、填数字鸿沟”是我国企业信息化发展的对策所在。
出席论坛并作专题报告的其他专家、领导和企业代表还有:ABB集团首席技术官特维施、宝钢集团总经理王文海、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维克、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优贤、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嵌入式产品线市场部经理周海明、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席裕庚、霍尼韦尔高技术执行部中国区总经理陶兴文、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宏鑫、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从立群和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马正午。 论坛上,国内自动化领域和工业界人士通过聆听著名院士专家的精彩报告和各企业在自动化技术和信息化技术等方面的丰富经验,进一步了解了国内外工业自动化的水平和发展趋势,这将更好地推动我国工业企业的自动化技术开发与应用和企业信息化工程的发展建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