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三菱电机新一代高速同步网络 SSCNET Ⅲ

三菱电机新一代高速同步网络 SSCNET Ⅲ

SSCNET(Servo System Controller Network)是三菱电机自行研究开发用于运动控制器和伺服放大器通讯的专用高速总线。从90年代初期开始,到目前已经是第三代SSCNET Ⅲ,在市场上已经有超过一百万轴伺服马达应用SSCNET的成功应用实绩,可以说是串行式伺服的成功案例。 SSCNET技术为运动控制带来新的理念,也为使用者带来许多好处: 1. 减少体积、节省配线,并使得配线人工成本及配线错误造成的损坏降到最低。 2. 高速高分辨率伺服控制的实现更加容易。随着编码器技术的进步,加工速度大幅提高,目前大多数是编码器分辨率多在17位131,072pulse/rev。可是要发挥这些编编器所能达到的定位分辨率,在3000rpm时脉波式控制器就必须送出约 6.5MHz 的脉波。这已经到达脉波传输线的极限。但是透过SSCNET在每个时脉传送32位的绝对位置指令,便很容易地达到17位的定位分辨率。 3. 绝对同步的实现更加简单。在传统的伺服系统在各轴之间,由于脉波命令传送的时间误差(约0.5ms)造成各轴真正在执行位置命令时时间也有误差,如此在多轴补间动作时便会有些许的时间误差而造成补间曲线的不完美,而透过SSCNET就可以轻易地达到每一轴完全地同步动作。 4. 控制器上管理所有伺服轴参数。透过SSCNET各伺服轴的参数可以统一在控制器上作调整及读取。 5. 绝对位置系统的构筑更加方便。透过SSCNET控制器上读到的是32位的绝对位置,不像脉冲式伺服只能得到增量式位置。读到绝对位置能在紧急状况 (ALARM)造成系统停机又重开后,不必再执行回原点的动作。 6. 可靠性大大提高。在数字数据传输时,通信质量大幅提高,不会像传统式伺服易受噪声干扰。 三菱Q系列运动控制CPU 通过SSCNET网络控制伺服马达,可以轻松构建伺服电机的同步系统和绝对控制系统。 SSCNET Ⅲ是在SSCNET Ⅱ的基础上开发的最新产品,它的通讯速度已高达50Mbps,是第一代SSCNET的9倍(SSCENT 5.625Mbps)。通讯距离最长可达800米,是第一代SSCNET的26倍(SSCENT 30米)。通讯周期也由原来的0.88ms提高到现在的0.44ms。在SSCNET Ⅲ中没有脉冲指令频率的限制,控制器和伺服放大器能做到完全同步,大大提高定位控制的准确性。SSCNET Ⅲ的使用可节省连线,便于伺服系统的网络化管理。同时,采用光缆,抗噪声能力显著提高。 SSCNET Ⅲ 与三菱电机的最新伺服放大器MR-J3配合使用,可实现高速度(HF-KP系列电机,最高转速6000 r/min)和高精度(HF-KP系列电机,分辨率:262144 p/rev),进行更加高速的平滑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A技术在线 | 2月专家坐堂!与专家“面对面”

智能制造布局再落一子 三菱电机深圳中心投入运营

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苏州开杆 百年品牌支持中国高尔夫突破前行

万片级焊速 三菱电机成就光伏领域跨界黑马

三菱电机:现地开发与价值共创 中国市场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