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4年电力行业DCS的市场现状

2004年电力行业DCS的市场现状

2005/7/15 0:00:00
中国具有世界上第二大规模的发电能力,截至2004年底,中国的发电装机容量达到了4.4亿千瓦,当年的发电量2.187万亿度,仅仅次于美国。 由于中国基础工业的持续快速发展,中国的电力在2003和2004年出现紧缺的情况,由于电源建设周期较长,缺电的状况在2007年以前将无法解决,因此在随后的几年电源建设将会持续保持较高的水平,2005-2008年新增装机容量每年将都在5,000万KW以上。 由于缺电,中国最近2年在电力行业的投资迅速增长,使电力行业成为增长最快的也是最大的DCS市场,2004年中国电力行业的DCS市场接近20亿元,同比增长接近30%。其中,新增DCS市场约为12亿元,其余为相关的零部件和系统更新升级市场。 2004年,在电力行业表现最好的DCS品牌包括Xinhua、ABB、Hollysys、Foxboro和Emerson,这几家占据了整个行业市场的84%,其中Xinhua和ABB在本行业的市场都在20%以上。 2004年中国新建的火电机组装机容量达到了35,000MW,在电力行业新增的DCS市场中,国外品牌占据了所有600MW及以上的大型机组的控制系统,Xinhua和Hollysys的市场重点在300MW和200MW的机组。 一般而言火电厂的建设周期都在2-3年,电气安装集中于工程的后期,因此电力行业的DCS市场实际上取决于2年前该行业的投资情况,当前的投资则决定了2年后行业的DCS市场的情况。 由于2003年和2004年的严重缺电,中国的电力行业的投资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因此电力行业的DCS市场将继续保持高速度增长的势头。在未来2年中国电力行业的DCS市场将继续迅速增长。2005年行业市场将突破20亿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