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OSIsoft与中电飞华共同发布面向中国电力行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

OSIsoft与中电飞华共同发布面向中国电力行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

2005/8/23 11:20:00
8月22日下午,在北京中电飞华公司办公楼,全球实时性能管理系统软件(RtPMTM)的先驱-美国OSIsoft公司与中国电力行业网络运营商-中电飞华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面向中国电力行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   在新闻发布会上,强强联手的两家公司分别就信息化需求发展的态势以及电力行业的实时信息化解决方案做了阐述,精彩的发言博得了现场与会者热烈的回应,使整场发布会在融洽的气氛中高潮迭起。
  自1997年中电飞华公司成立后,其一直是中国电力行业中重点通信与网络工程项目的参与者。并为电力行业的骨干传输网络、电话交换网络、卫星通信网络与数据广域网络提供运营维护和支持服务。近年来中电飞华已拓展其行业信息化业务。OSIsoft则一直为电力生产、电能输配、安全运行、运营管理、计量与结算等大规模的实时与准实时数据或管理信息,提供安全高效的数据/信息交换、数据/信息存储管理、综合应用分析、辅助决策查询、内外信息发布等系统技术。二者的合作,将有助于推动电力行业综合性能的提高与改善。   此次战略性的合作,双方旨在从电网监测,配电损耗,煤矿监测,发电厂性能监测,需求响应,能源市场等多领域实现: ● 提高从燃料到电力供应的整体效率 ● 建立安全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 ● 支持改良的输电和配电系统的实施 ● 提高全部系统的可靠性 ● 帮助中国满足京都协议 ● 满足保持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的能源需求   在谈及行业实时信息化需求发展的态势时,中电飞华能源信息化主管涂荣疆先生表示:“以中电飞华运营的、覆盖全国各区域光纤交换网络,针对行业传统的实时监控数据与管理信息,配套高性能的实时性能管理系统软件(RtPMTM)平台,将使得‘企业实时数据中心(BRtDC)’(Business Real-time Data Centers)及‘行业实时管理数据中心’成为中国可持续能源开发之最优化的全新业务模式。我本人亦非常荣幸地能参与到该挑战中。”   OSIsoft公司平台架构师Charles博士在公司中主要负责帮助OSIsoft的客户从其软件中获得最优化的价值,并为OSIsoft未来的产品定义新的功能和特性。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Charles博士以幻灯的方式为在场媒体讲述了一个完整的电力行业实施信息化解决方案。使与会者亲身感受到了RtPM平台在日常的电力输送与配电行业起到的革命性作用。Charles博士认为:“中国在面向未来的竞争中早已成为世界上最有活力的经济体,但是为了保证健康,持续,高效的经济发展,中国依然面临着把握效率,坚持安全的问题。OSIsoft正是深刻了解这些挑战,并致力于解决中国最紧迫的需求,提供最有效方案。”在这里Charles博士引用了中国一句老话来强调OSIsoft公司实时性能管理软件平台的特点:“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他再次强调:“与中电飞华的战略合作,OSIsoft能够为中国能源公共事业行业的企业提供先进的技术手段,以尽可能最有效率和安全的方式运营与管理其资产。该方法的实施,将有助于中国未来数十年的经济增长。”
OSIsoft公司与中电飞华的携手OSIsoft公司与中电飞华的携手
  中国的电力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过程中,安全与高效成为当务之急。OSIsoft公司与中电飞华的携手,无疑将更快地促进电力综合性能的提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