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5年以后水泥行业DCS市场将有复苏的机会

2005年以后水泥行业DCS市场将有复苏的机会

2005/8/20 0:00:00
中国拥有建材企业15,000个,主要产品包括水泥,玻璃,石材等。其中水泥企业为9,000家,水泥生产能力超过10亿吨/年。受建筑行业持续快速增长的影响,中国的建筑材料行业在2004年保持了快速增长。2004年,中国共生产水泥9.3亿吨,玻璃3亿箱,与2003年相比增长分别达到14.8%和19.1%。 由于担心投资过热,国家对建材行业的投资进行了宏观调控,行业投资大幅度减少,2004年新增的大型生产线只有150条,新增产能2亿吨。中国的大型水泥生产线主要由天津水泥设计研究院、南京水泥设计院和成都水泥设计院进行总包。在2004年,中国最大的水泥工程公司中材建设和天津水泥设计院的业务重点都转到了国外。 基于下列原因,建材行业DCS市场将停止增长并出现萎缩,市场年规模将维持在4亿元左右: 政策限制 与钢铁行业一样,建材也是受到政策限制的行业,政府限制银行向本行业的项目贷款; 市场饱和 中国水泥的生产能力已经开始过剩,新项目将迅速减少 PLC竞争 PLC具有价格优势,能胜任DCS完成的工作,主控系统采用PLC将是行业的趋势. 由于中国水泥生产能力中落后技术仍然占据着主导地位,这些生产能力将在随后的一些年逐渐淘汰,同时补充先进的生产线。因此在未来的3-5年,水泥行业DCS市场将有复苏的机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