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杯首届全国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论文大赛”正式启动

“ABB杯首届全国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论文大赛”正式启动

2005/9/28 16:32:00
2005年9月28日上午,中国自动化学会与协办单位ABB公司、承办单位电气时代杂志社在北京昆仑饭店正式签署合作协议,“ABB杯首届全国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论文大赛”正式启动。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孙柏林教授、常务理事长兼副秘书长马正午教授、ABB(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过程控制部总裁Christer Skogum等嘉宾出席会议。
为了推进我国工程师制度改革,中国自动化学会作为中国科协率先开展“工程师资格认证”的12个工科专业学会试点之一,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在完成了首批“注册ASE”资格认证的报名、考核与发证工作后,为了更好地展现“注册ASE”的学术素养和技术水平,公平、公正地展示其研究领域的科研、学术成果;更好地提高“注册ASE”对现代自动化工程技术和国家政策的掌握能力,更好地推动“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资格认证”的开展,中国自动化学会提议从2005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全国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论文大赛,这一提议随即得到了自动化领域广大工程师与众多知名企业的积极响应,ABB(中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自动化学会的战略合作伙伴,成为首届大赛的独家冠名企业。 新闻发布会伊始,马正午教授专门对开展ASE论文大赛的意义、征文内容及参赛方法等进行了说明,并表示热烈欢迎已取得“注册ASE”资格和正在积极争取得到“注册ASE”资格的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参加本次论文大赛。ABB(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过程控制部总裁Christer Skogum在致辞时表示,非常荣幸能成为首届全国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论文大赛的独家冠名企业,帮助中国本地培养更加优秀的自动化系统工程师。
嘉宾致辞之后,中国自动化学会孙柏林教授、ABB(中国)有限公司Christer Skogum以及电气时代杂志社郭锐分别代表主办方、协办方和承办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随后,三方代表微笑握手,表示诚意合作,共同推进大赛工作的开展。签字仪式之后,各位嘉宾就相关问题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此次“ABB杯首届全国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论文大赛”活动的顺利启动,再一次证实了我国新的职称认证体系的市场潜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