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为ASEA技能测试中心捐赠设备签字仪式在京成功举行

西门子为ASEA技能测试中心捐赠设备签字仪式在京成功举行

2005/9/14 15:37:00
2005年9月12日,由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和中国自动化学会共同主办、中国工控网承办的“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与中国自动化学会合作、为高校ASEA技能测试中心建设捐赠设备签字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成功举办。中国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周济、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戴汝为以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及自动化驱动集团总经理Mr.herweck等出席并为大会致辞。会议现场,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及自动化驱动集团总经理Mr.herweck与第一批ASEA测试中心所在的十所大学校长一一签署了有关ASEA测试设备的捐赠协议,共捐赠36套(合计人民币壹千万元)自动化设备。同时,中国自动学会授予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最佳合作伙伴”奖杯。
媒体见面会现场媒体见面会现场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在签字活动开始之前,中国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周济、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戴汝为以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及自动化驱动集团总经理Mr.herweck等出席了媒体见面会,就大家关注的中国自动化学会ASEA技能测试工作进展情况、西门子此次捐赠活动对ASEA技能测试中心建设所起到的作用以及西门子此次捐赠设备活动的出发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西门子公司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中国自动化学会ASEA技能测试中心建设工作,并从技术和培训文档方面提供支持。
吴启迪部长致辞吴启迪部长致辞
在签字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首先致开幕辞,她向中国自动化学会及十所高校表示祝贺,向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及自动化驱动集团表示感谢,并建议各高校重视工程教育中间的实践环节,吴部长还表示技能测试中心的建立以及技能测试制度的实行将对我国各大专院校的工程教育产生直接影响,将有力地推动自动化教育更加面向工程,面向实际,从而不断提高我国工程技术人员的实际操作水平。
戴汝为理事长致辞戴汝为理事长致辞
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戴汝为在介绍此次签字仪式活动时表示,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与中国自动化学会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ASEA技能测试中心的建设过程中,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也给予了充分重视和大力支持。首批ASEA测试中心所在的十所大学与西门子之间的合作,将得到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捐赠的共36套(合计人民币壹千万元)自动化设备。戴汝为理事长还表示,随着此次活动的举办,将有更多的国际及国内企业对ASEA工作给予不懈支持。
Mr.herweck致辞Mr.herweck致辞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及自动化与驱动集团总经理Mr.Herweck表示,非常荣幸通过向十所高校捐赠自动化设备来支持中国自动化学会ASEA项目的实施。Mr.Herweck还说,中国作为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合格的自动化工程师是保证其稳定高速增长最重要的基石。ASEA项目着眼于实践培训是中国教育的一个创新,类似的活动非常必要。西门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在这次捐赠的设备中囊括了最先进的产品技术,包括PLC运动控制系统等价值超过人民币壹千万元的自动化设备。Mr.Herweck还表示,随着这样一个协议的签署,不仅展示了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与中国自动化学会之间的友好合作,也将保证未来长期的一个成功合作。Mr.Herweck希望在座各位嘉宾以及大学和西门子一起分享其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功,并共同期待ASEA项目每个步骤的成功。
学会授予西门子奖杯学会授予西门子奖杯
在正式签字仪式环节,中国自动化学会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代表首先签订合作协议,接下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及自动化驱动集团总经理Mr.herweck与受赠十所高校代表一一签署捐赠协议,这十所高校分别是:北京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福州大学、长春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装甲兵工程学院南京三江学院。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徐金梧代表受赠高校发言,向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表示感谢,并保证全面做好ASEA技能测试中心的建设工作。最后,中国自动学会还授予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最佳合作伙伴奖杯”。会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及自动化驱动集团总经理Mr.herweck接受了包括中国工控网在内的三家媒体的专访。
西门子与大学签约西门子分别与十所大学签约
此次捐赠仪式的成功举办对中国自动化学会开展的自动化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更加强了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与中国自动化学会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期待今后会有更多的国际及国内企业关注并支持中国自动化技术国际化进程之路。
全体嘉宾合影留念全体嘉宾合影留念
相关报道: ·西门子为高校ASEA技能测试中心建设捐赠设备活动全面启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