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4年变频器在建材行业的应用分析

2004年变频器在建材行业的应用分析

2005/9/20 0:00:00
中国的水泥生产能力中,70%左右还是技术水平落后的立窑,能耗较高,通过变频器改造,能够节约10% - 20%的电力消耗,同时产品质量可控性变好,因此在立窑的鼓风机、给料机,预加水成球,螺旋输送机、粉碎机、破碎机、皮带输送机、熟料磨以及排风扇等工序都在开始使用变频器。在目前主流的回转窑工艺中,回转速度控制、风机及其他辅助设备也在开始使用变频器。 由于引风机的功率较大(2,000 T/D的生产线在1,100KW以上),通常采用中压电机驱动,传统传动控制方式是采用液力偶合器来启动调速,能量损耗较高。目前已经有用户采用中压变频器来代替液力偶合器,但由于一次性投资太高,实际用户极少,属于潜力市场。
在玻璃和陶瓷的生产过程中,变频器主要用于传输设备,都是一些小功率产品,总体使用量相对较少。 2004年中国的建材行业变频器市场超过了1.5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8.8%,这种增长主要来自改造市场,与新项目的数量关系不大。 Fuji、ABB、Danfoss、Siemens等品牌在建材行业的用户最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