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5年自动化产品在塑料机械行业的技术及市场趋势

2005年自动化产品在塑料机械行业的技术及市场趋势

2005/9/23 0:00:00
1.) PLC的使用比例保持稳定 由于塑料机械行业的迅速发展,主要的自动化产品供应商都开始重视这个市场,开发了针对塑料机械的专用控制系统,大致可以分为3类:Siemens、Mitsubishi等公司提供基于PLC的控制系统,B&R基于PCC的系统,Fuji、珊星、宏讯等公司的专用控制电脑(嵌入式产品)。基于PLC的系统在可靠性和开发周期方面有一定的优势,系统可大可小适用于多种机型;而专用控制器在成本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控制能力和精度能够满足绝大部分应用,但是一旦成型,难以变更,主要用于批量大、控制形式相对固定的场合,如注塑机的控制。专用控制起在今后长时间内仍然将是塑料机械的主流控制器。 2.) 注塑机变频器使用比例增加,数量上升 变频器在塑料机械上的使用主要出于节能的目的。由于中国电力紧张的状况难以在短时间内改变,降低电耗是用户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同时,近几年中国市场上变频器价格迅速降低,使更多的用户能够接受,变频器将成为注塑机的标准配置。当然相当多的变频器市场将出现在改造环节,塑料机械厂商配套的市场增长并不能完全体现变频器在塑料机械上应用的增长。 3.) 伺服产品市场具有发展潜力 由于价格过高,全电注塑机尽管从技术上已经非常成熟,但是用户非常少,目前还处于概念炒作阶段。但是全电注塑机具有效率高、控制精度高、维护量少、环境状况好的优点,因此在一些对上述几点要求较高的特定的行业将首先取得突破,伺服产品也因此在塑料机械行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