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4年中国纺织机械行业的HMI应用分析

2004年中国纺织机械行业的HMI应用分析

2005/9/22 0:00:00
在纺织机械上,HMI产品的使用最主要的目的是便于更换工艺参数,通常与PLC和嵌入式系统配套使用,同时,部分HMI产品也兼有状态监控、数据存储、报警和通讯的功能。 大型的纺织机械都配有先进的人机界面产品,目前以文本显示器为主,少数高档机型采用了触摸屏。2004年中国纺织机械行业的HMI市场大约为1.3亿元,包括文本显示器55,000套,价值接近4,000万元;触摸屏大约8,000套,价值4,500万元。部分设备配置了IPC(包含普通和平板IPC),这些IPC兼备HMI产品的全部功能。在纺织行业经常见到的HMI品牌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主流依然是Siemens、Mitsubishi、Pro-face、Hitech、Easyview等品牌。 同样为满足纺织品小批量多品种的发展趋势,防止企业除采购多种型号的纺织设备外,也希望同一设备能够生产多种规格的纺织产品,要达到这个目的,PLC和变频器的大量使用必不可少,而通过HMI产品,工艺人员才能够在没有电气人员的帮助下独立迅速的修改生产工艺参数,因此,HMI将获得更加广泛的应用。由于价格原因,文本显示器在从数量上看在本行业仍然将占据主导地位,一些工艺参数复杂的场合,如染整联合机则更多的使用触摸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