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MICONEX2005第十六届多国仪器仪表展览会专题报道

MICONEX2005第十六届多国仪器仪表展览会专题报道

2005/9/14 16:16:00
自1983年以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先后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D)、联合国工发组织(UNTDO)、美国仪表学会(ISA)、英国测量与控制学会(InstM&C)、日本计测制御学会(SICE)共同发起组织了多国仪器仪表学术会议暨展览会(MICONEX),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15届, 随着MICONEX在1994年正式加入国际展览联盟组织(UFI),并成为世界仪表测量与自动化展览联合会的创始会员,MICONEX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仪器仪表及自动化专业展览会。 “第十六届多国仪器仪表展览会(MICONEX)”于2005年9月13日-16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召开。本届展会的展出面积约为2.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540余家,其中国际展商109家,同期举办技术交流会20场。
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厂商齐聚一堂 本届展会吸引了业内著名的国内外品牌参展,特装相映生辉。如SIEMENS、GE、ABB、横河电机、FOXBRO、科隆、山武、德图、FLUKE、NI、TURCK、PHOENIX、MSI传感器等著名国外企业;国内知名企业有研华、浙江中控、虹润、上润、吴忠仪表等。可以看出,本届展会亮相的知名品牌较前几届增多,显示出MICONEX多年以来形成的影响力。
产品覆盖面广 本届展会基本涵盖了仪器仪表及自动化的所有门类,且高新技术产品比例明显提高,彰显了多国仪器仪表展会多纬度信息平台的特点。在本届展会上,福禄克公司最新推出了本安产品系列第四款应防爆过程校准产品725Ex,该产品功能强大,简单易用,具有输出并测量电压、mA、RTOs、热电偶、频率和电阻的功能。此外,久茂自动化(大连)有限公司推出的LOGOSCREEN es彩色无纸记录仪,可与相应的PC软件一起构成符合FDA 21 CFR Part 11标准的封闭电子数据采集、存储和评估系统。 作为业内知名公司的西门子也有诸多新品展示,其中SIMATIC PCS 7 过程控制系统6.1版本提供了大量的扩展功能和改进, 包括可以从普通PC机轻松登录的OS Web客户机;快捷、有效的千兆级系统总线;新的外围设备,很大的改进了的操作性等等。 相关报道 · 西门子MicroSAM全新尺寸工业色谱仪——开创过程气象色谱领域新纪元 · 西门子 MICONEX2005 新近推出SIMATIC PCS 7 V6.1——功能更强,速度更快 · 美国福禄克正式发布F1508绝缘测试仪 · 塞尔瑟斯推出V10F差压式质量流量变送器 · 浙大中控发布WebField JX—300XP系统及MultiFC3000过程控制器 · ABB展示领先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 德图通过MICONIX2005展出多款新品 · MICONIX2005研华工业自动化新技术交流会 · MTL6000本质安全(IS)终端首次亮相MICONEX2005 · MICONEX2005 华控推出HK—H100A 厚模IC · 科隆公司携众新品亮相2005MICONEX · 浙大中自董事长孙优贤院士应邀参加MICONEX2005
观众数量不够但满意度高 本届展会首次在上海的光大会展中心展出,展出的地点分别为东、西两馆,两馆相互独立,且中间有马路相隔,给观众参观带来了诸多不便。根据中国工控网的调查,大部分观众来自前几届的积累,第一天到会参观的观众约1500人左右,抽样调查显示85%的观众对此次展会表示比较满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