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5年变频器在冶金行业应用市场

2005年变频器在冶金行业应用市场

2005/9/20 0:00:00
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2004年中国的冶金行业的发展开始放缓,投资增长和新项目的数量相比2003年都有所下降,但是前几年投资形成的产能已经投入生产,因此主要产品产量都保持了较高的增速。下面的图表反映了中国的冶金行业的发展情况。
图表 2004年冶金行业变频器功率段分布情况
支持中国冶金行业的是下游相关的建筑、交通及传输设施、交通运输工具制造、机械制造、机电设备制造等行业。除开铝和一些中国特有的重金属,其他常用的金属中国都是纯进口国,出口波动对中国冶金行业的影响较小,冶金行业的发展和下游相关的行业息息相关。 在2004年,冶金行业的投资增长放缓,主要原料煤和矿石的供应变得紧张,价格业大幅度上升,与此同时主要金属产品的价格上涨出现停滞,在年底开始下降。 冶金行业在2005年面临产品价格下降、原材料涨价、原材料供应保障下降、行业需求增长放缓等方面的问题,冶金行业的发展会受到限制。这种变化对行业变频器市场将产生负面影响。 行业变频器市场主要来自改造市场,随着改造的逐渐深入,变频器的配比越来越高,相关的市场将逐步缩小,因此冶金行业的变频器市场将不会由大的增长,未来的市场主要来自零部件及根还市场。 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认为,2005年冶金行业的变频器市场仍然主要来自改造项目,行业变频器市场规模将保持与2004年持平或者小幅度下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