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5年运动控制产品在塑料机械行业的应用

2005年运动控制产品在塑料机械行业的应用

2005/10/14 0:00:00
伺服及运动控制产品主要用于全电塑料机械上,用于取代传统的液压系统。相对液压系统而言,伺服系统具有控制精度高、维护量小、生产环境好、生产效率高和省电的优点,越来越多的用于产品精度要求较高的场合,如手机、汽车和医疗器械等行业。 尽管全电塑料机械具有上述系列优点,但是下面的这些因素限制了全电塑料机械的推广: 1、传统的液压式塑料机械在技术上已经非常成熟,控制精度基本上能够满足目前的需要,绝大部分用户没有选择全电塑料机械的必要性; 2、价格差距,全电注塑机使用的伺服电机和减速机将使整个设备的成本上升1倍以上。而国内的用户对低端设备的需求量更大,价格是他们选择塑料机械的首要标准。因此尽管国内的大的塑料机械生产厂商都开发出了全电塑料机械的样品,但是有货无市,很少有用户购买。 3、概念炒作不够,目前塑料机械行业的概念炒作仅仅停留于变频器节能改造方面,国内的厂商没有将全电产品作为亮点推出,仅仅有一些国外的品牌在国内展示了相关的产品,用户对全电产品的优点没有充分了解。 价格是限制伺服产品在塑料机械上使用的唯一障碍,尽管各个大的伺服产品供应商都非常看好这一市场,由于价格的原因,没有一家能够在本应用领域取得突破。 随着市场的成熟和产品对质量要求的进一步提高,伺服产品在塑料机械上的应用将逐渐增加,而随着生产技术的发展和出货量的上升,伺服产品的价格也将降低,性价比也将逐步提升,伺服产品在本行业的应用将进一步提高。 尽管本行业使用伺服产品的比例还非常低,但是仍然有相当多的塑料机械生产者在关注运动控制产品的市场和技术。目前他们了解运动控制产品及技术相关信息的渠道主要包括网络、展会、厂商主动联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