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5年化工行业DCS应用规模将达到9亿元

2005年化工行业DCS应用规模将达到9亿元

2005/10/18 0:00:00
化工行业分类众多,生产过程中需要对众多的温度、压力、液位、流量等模拟量参数进行监控,是典型的DCS产品的优势领域。中国的第一套DCS系统就是在化肥行业的运用。 化工行业使用的DCS规模差异非常大,从数十点到一万控制点以上的系统都有运用,总体上1,000点左右的系统使用最多。目前中国的化肥,硫酸、硝酸、烧碱、PVC、农药、日化产品的生产装置都使用了DCS产品。2004年化工行业应用的DCS系统规模超过8亿元,共57台套。 基本上每一个品牌的DCS产品在化工行业都有业绩,其中Yokogawa、Honeywell、Emerson、Hollysys和Supcon在化工行业的市场占有率较高。国内的Hollysys和Supcon的产品由于价格具有较大的优势,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 化工行业是一个相对成熟稳定的市场,新项目带来的DCS市场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另外,国内有将近20%的DCS系统的使用周期已经超过了10年,除开零部件的更换市场外,部分系统已经不能满足当前的生产需求,需要升级或者改造,会有一些系统更新的市场机会,资金状况是限制这些用户进行更新改造的主要原因。总体上2005年化工行业的DCS市场增长将在6.5%左右,市场规模将接近9亿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