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未来3年伺服产品在塑料机械行业的应用增长将在30%以上

未来3年伺服产品在塑料机械行业的应用增长将在30%以上

2005/10/13 0:00:00
由于用户行业近年高速的发展,中国市场对塑料机械的需求持续高速增长,最近10年的平均增长速度超过10%。 最常见的塑料机械有三种,即注射成型机(俗称注塑机),挤出机和吹塑机。这三种机械设备复杂,技术水平要求较高,对自动化产品的需求量很大。就数量而言,注塑机占到75%左右。 目前,中国从事塑料机械及相关产品制造的企事业单位约600个,其中可提供塑料成型设备主机的专业制造企业有250家左右,从业人员约60,000人。中国的塑料机械生产能力主要集中在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这两个经济发达的地区,如宁波的生产能力达到了中国整个塑料机械生产能力的一半,这主要是因为塑料机械的原材料供应商和最终用户都集中在该区域。 尽管中国的塑料机械行业达到了相当大的市场规模,但是仍然有非常大的潜力: 1、关联行业迅速发展:中国的汽车,电子,建筑行业的迅猛发展对中国的塑料机械从数量和质量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国内的厂商开始积极开拓这个市场,如海天就将全电注塑机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 塑料机械需求量的增长将使整个市场的基数扩大,而用户对产品质量和性能要求的提高也将促进伺服产品在本行业的应用比例的提升,总体上本行业对伺服产品的需求处于稳步上升的趋势,由于基数较小,最近3年的市场增长率应该在30%以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