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工控网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自动化市场研讨会——2005 CAMRS”

中国工控网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自动化市场研讨会——2005 CAMRS”

2005/11/23 12:03:00
继首届中国自动化市场研讨会在上海举办之后,CAMRS-2005(China Automation Marketing Research Seminar-2005)移师北京,于05年11月18日在西苑饭店召开。近80家自动化厂商,超过160名企业代表与工控网共享了PLC、IPC、DCS、变频器、运动控制、OEM和系统集成商等市场研究报告。同时,陆德民、张新薇等八位自动化专家也到场予以了指导点评。
CAMRS-2005 报告主题列表  2005中国PLC市场研究报告  2005中国IPC市场研究报告  2005中国DCS市场研究报告  2005中国变频器市场研究报告  2005中国运动控制市场研究报告  2005中国OEM自动化市场研究报告  2005中国自动化系统集成商市场研究报告
中国工控网自2003年底成立市场研究部以来,依托庞大的注册用户数据库资源和自动化学会的专家背景,对数以千计的供应商、分销商、系统集成商、设计院所、OEM和最终用户进行了网络、电话甚至实地的沟通和访谈。在大量一手数据的基础上,撰写了系列中国自动化市场研究报告。 更为重要的是,这些报告是以年度研究的形势,持续对中国自动化市场进行记录、分析和预测。在03、04年的基础上,05年报告以及明年的市场研究工作都有了从量到质的变化。 扩大研究范畴 中国工控网于2003年下半年开始筹建市场研究部,并在当时出版了变频器研究报告。在此之后,研究题目逐年扩大,并确定了产品线、客户群体、媒体环境三大研究领域。其中产品线是最为重要的一点,也是主要研究题目产生之所在。从2003年最初的单纯传动研究,到2004年扩展为覆盖整个离散制造业自动化产品的控制器、HMI、传动及运动控制全线研究,再到2005年初涉流程控制市场的DCS报告,直至06年完全跨越FA/PA,融会软硬件市场,贯通控制层和现场层,工控网对中国自动化市场的把握开始了由点及面直至整个系统地把握。 这种成体系的研究范畴,不仅为广大自动化厂商和投资者提供了较为全面的可选择服务,也提升了工控网对自动化市场的整体认知,从而降低了谨毛失貌这一在观察市场中经常容易遇到的风险。 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范畴演进图(2003-2005)
深化研究方向 在扩大研究范畴的同时,增加报告的深度和细度则是工控网工作和努力的另一方向。以变频器报告为例,从最初仅有功率段划分的市场情况,逐步增加到负载类型(风机水泵、机械、提升)、电压等级(中压、低压)等更加适合厂商比照的细分标准。在行业上也从单一最终用户端划分,增加了OEM行业这一重要客户群的行业细分(电梯、纺机等)。并且在06年的报告中会新增地域市场划分这一重要标准。 在供应商的类别上,也从单一关注国外大厂到逐步增加对国内厂商的采访和分析。在2005年的变频器报告中就独立增加了国内供应商分析这一章节,并且对国内供应商的研究工作将在2006年进一步加强,从而保证对各个市场细分的需求、供应和渠道方能够进行更加细致地描述。 变频器市场细分演进(2003-2006)
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工控网也在修订一些市场划分方法,从而更加符合厂商和客户的习惯。譬如在运动控制报告中,05年度就增加了控制器平台的研究,以其了解PLC、PC-Based、集成运动控制等诸平台的市场规模和份额情况。在IPC的研究中,也将从传统的工控机范畴延伸到数据采集卡、分布式I/O、通讯产品、串口服务器、以太网交换机、SOFT PLC、PAC等更加广义的PC-Based范畴。 修订数据模型 工控网从最初开始市场研究就非常注重依靠30万注册会员的资源——用户的声音才是真正的市场声音。工控网关于市场规模、增长率和市场份额的许多模型也是基于用户端反馈数据得来的。而采样的数量和比例就成为了这一模型精度的一个关键指标。2003年工控网的单个项目采样样本在200-250之间,2004年增加到300-350个,而2005年这一数字是500-600。众所周知,工控产品的类别和应用非常广泛,客户群体复杂。采访的数量成为了一个调研项目能否成功的关键,在这一方面,工控网在06年将有较大的投入,以保正每个项目的采样量接近1000。相信2006年度的报告将具备更翔实的内容和可靠度。 2005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采访情况
在数据模型的修订上,除了会坚实数据收集这些基本功之外。工控网已经构建了与发改委等政策制定机构间的通信渠道,有关十一五计划等前沿并且与自动化密切相关的的政策将会进入到对市场未来的预测中。 2006中国工控网出版计划 第一季度(重点在离散控制) 《2006中国PLC市场研究报告》 《2006中国HMI市场研究报告》 《2006中国变频器市场研究报告》 《2006中国运动控制市场研究报告》 《2006中国OEM市场研究报告》 《2006中国自动化平面媒体市场研究报告》 《2006中国自动化展会市场研究报告》 第二季度(重点在流程工业) 《2006中国DCS市场研究报告》 《2006中国PC-BASED市场研究报告》 《2006中国自动化软件市场研究报告》 《2006中国现场总线/工业以太网市场研究报告》 《2006中国SI市场研究报告》 第三季度(重点在现场层) 《2006中国过程仪表市场研究报告》 《2006中国离散制造传感器市场研究报告》 部分知名到会企业列表 (到会80余家企业/170余人) ROCKWELL-罗克韦尔自动化 德国伦茨公司北京代表处 FUJI-富士电机(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ABB电气传动系统有限公司 SIEMENS--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 OMRON-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 Schneider-施耐德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ABB(中国)有限公司 ADVANTECH—研华(中国)有限公司 ADLINK—凌华科技集团 Beckhoff—德国倍福电气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 LS产电电气(上海)有限公司 AAEON—研扬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DELTA—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 MITSUBISHI-三菱电机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 KEB——德国科比有限公司 北京三维力控科技有限公司 PHOENIX-南京菲尼克斯电气有限公司 ......
与会嘉宾 陆德民 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总公司 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斯可克 冶金自动化研究院 教授级高工 冯治中 中国自动化学会工程设计委员会 秘书长、高级工程师 张新薇 国内DCS系统专家 教授 缪继悯 中国轻工业北京设计院 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高工 卞正岗 北京泰科威科技有限公司 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危元华 华北电力工程公司自控室 主任、教授级高工 王为华 中国石化集团工程建设公司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吕渭贤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纺机器材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 陈运珍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水工业电工专业委员会 总工程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