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05汉诺威FAA展会工业机器人总动员

2005汉诺威FAA展会工业机器人总动员

2005/12/2 16:37:00
在2005亚洲国际工厂自动化技术与设备展览会上,世界领先的机器人以及生产线技术的精彩展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本届展会上出现的主要有(FANUC)发那科的高速视觉追踪搬运系统,库卡公司采用PC-BASED控制系统的工业机器人以及首钢莫托曼公司展出的柔性定位3轴机器人和点焊专用机器人,韩国罗普伺达直角坐标机器人与水平多关节机器人,以及瑞士史陶比尔等公司的最新机器人产品,他们都已在各自的应用领域中发挥着提高制造水平的关键作用,无疑成为本届工厂自动化展会的新亮点。另一可喜现象是代表国内最高机器人水平的新松也携其最新机器人产品与众多国外品牌机器人同台竞技。
出尽风头的KUKA机器人
KUKA 库卡的主营业务是汽车行业的机器人销售,冲压、焊装、总装车间的整体设备交钥匙工程以及汽车行业以外的各工业领域的机器人销售及自动化方案,以及所有的伴随服务。作为全球顶级的机器人及焊接设备供应商,库卡在BMW、奔驰、大众等大型汽车公司机器人的占有率达到了98%以上。 库卡在本次展会上展出了三台机器人,包括焊接、搬运和娱乐机器人。作为与人进行互动的娱乐产品robocoaster,是机器人行业独一无二的产品,更是库卡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见证。该款产品在本次展会出尽风头,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许多人驻足观看之后,并纷纷报名参加,现场感受六度空间带来的刺激。除此之外,在瑞士坤戈公司(Guedel)的展位,也展出了库卡KMC与Guedel机械手综合解决方案。在德国Harting的展位也能看到KUKA KR16K机器人。
FANUC的“机器人园”
FANUC发那科 全球工厂自动化行业领先的发那科集团以其强大的研发、设计及制造能力,为用户提供高可靠性的创新的机器人、机器人自动化工程,全电动注塑设备、高精度电火花加工机、高速智能钴铣中心及自动化加工成套工程,帮助客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发那科公司同时提供革命性的软件、控制及视觉系统,并将其完美的融入发那科开发的的自动化工程。 由发那科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联合投资的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秉承发那科公司的技术优势,并以强大的工程集成及技术服务能力,为广大的工业用户提供了优质的产品,成熟可靠的工艺方案与完善的技术服务。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向汽车工业及一般工业领域的用户提供创新的机器人工程解决方案,提供从机器人系统的方案设计,系统仿真、设计、装配到安装调试得全方位服务。 公司不仅拥有计算机图形工作站和三维仿真软件等设备用于三位系统仿真,同时拥有电弧焊、喷涂和2D视觉实验设备用于应用试验和系统方案确认。 本次展会,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在本次站会展出了有高速视觉追踪搬运系统、码垛专用四轴机器人、点焊机器人、六轴机器人,伺服焊接等。
新松的装配机器人
新松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在科技界享有声誉的“中国机器人之父”-蒋新松院士的名字命名的高科技公司,下辖三大事业部,四大运营中心,新松研究院及北京新松,上海新松和深圳新松三大控股子公司,现有员工500人,80%以上员工具有大学以上学历。已形成工业机器人技术及装备、仓储物流自动化技术及装备三大主导产业,同时,公司为攻克制约IC制造装备快速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在真空(洁净)机器人方面研究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创建我国自己的IC制造技术及装备产业,目前,公司涉足的业务领域已形成了典型的“3+1”模式。业绩遍及汽车,摩托车、食品、电器、烟草、化工、电子、金融、医药、印刷出版等众多行业。2001年被评为中国21佳未来企业之星,并在《福布斯》2005年最新发布的“中国千里100榜”上名列第48位。今年的新松正以其骄人的业绩在同行业中独树一帜。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在本次展会展出了激光导航自动导引车,工业传输线视觉搬运机器人系统等产品。 首钢莫托曼机器人有限公司 首钢莫托曼机器人公司,多年来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工程及应用技术的研究,开发及相关业务,在焊接,涂胶,搬运等机器人应用系统设计制造中,创造了较好的业绩,市场竞争能力及占有率都名列前茅,从机器人应用技术及技术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首钢莫托曼公司通过多年的努力,经营销售业绩有了长足的发展,公司的规模也迅速扩展。在公司的经营发展战略中,着重有扩大销售、服务网点,在国内重点地区,建立完善分支机构,提高响应速度及能力;拓展新的应用领域,如液晶,半导体行业中的洁净机器人应用;提高喷漆等应用的系统集成能力。
首钢莫托曼的拼图机器人
本次汉诺威展,首钢莫托曼公司展出了一套单台控制器控制3机的联动机器人系统,进行我国各区域的位置图形摆放,主要展示了机器人进行物品的搬运、准确定位的自动化水平。该展项融趣味性与智能化于一体,具有较高的可看性。并通过该展项,向参观者介绍MOTOMAN机器人的卓越功能与首钢莫托曼公司设计人员的开阔思路公司对各种新问题新需求的解决方案应对能力。
史陶比尔(杭州)的寻轨机器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