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Pilz公司最新推出一款名为PAScal的软件计算工具

Pilz公司最新推出一款名为PAScal的软件计算工具

德国Ostfildern 2005年10月19日消息-Pilz公司发布了一种名为PAScal的软件工具,用于根据现有的标准对机器上的保护器件的功能安全性进行验证。这款安全性计算器为制造商提供了基于IEC 62061及prEN ISO  13849-1标准的失效极限值计算支持。该软件工具能够缩减耗费在这种计算任务上面的成本和时间,尤其是当安全功能有所修改后各项数字每次都需要重新进行计算的情况下。

PAScal安全性计算器将安全功能划分为其组成部件,计算出总体的每小时危险失效概率(PFHD值),并将数据与规定的性能水平或安全性综合水平进行验证。如果子部件被连接到一起,并且是参数化的,该软件工具还会考虑潜在的体系结构和变化因素。 子系统划分 按照IEC 62061(IEC 61508中关于机械控制系统安全性的行业标准)的做法,与安全性相关的功能被划分成诸如传感器、输入、逻辑、输出、执行器等子系统,这样就能分别描述各个子系统的架构。子系统可以按照要求进行合并。安全计算器不但考虑了prEN ISO 13849-1所列出的评估常见原因失效(CCF)的因素,还考虑到了依赖于逻辑或电子学特性的参数,这对诊断覆盖(DC)有影响。举例说来,这些因素包括触点间的短路检测,或对多通道传感器的同步性监控。 以数据库为基础 安全计算器的基础是一个已经包含了Pilz产品细节的全面的数据库。用户还可以定义他们自己的组件并将其存入数据库,前提是必要的数值都为已知。安全计算器使用这些数据计算出PFHD值。 PAScal安全计算器为制造商提供了与安全性相关的控制元件的设计支持。对安全性相关的控制系统设计来说,EN 954-1标准已经被prEN ISO 13849-1标准取代,IEC 62061标准也已经公布,所以需要有新的设计过程。 该软件工具还提供了工程所需要的灵活性。安全功能可能因机器而异,所以计算需要反复地重复进行。安全计算器将与此有关的成本化为无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