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05无线工厂应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05无线工厂应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05/12/14 13:23:00
无线通讯技术在制造工厂的应用已成为继现场总线与工业以太网之后,国际控制界又一个热点技术。为使国内控制工程师与国际最新工厂无线技术、解决方案与产品有一个面对面的接触,CONTROL ENGINEERING China于11月28日在上海金贸君悦酒店举办了2005无线工厂应用高峰论坛,这是目前国内第一次举办的以无线工厂应用为主题的高峰论坛。
2005无线工厂应用高峰论坛得到ISA、WINA、蓝牙国际推进组织等国际权威机构的支持,南京菲尼克斯电气公司协办,西门子(中国)公司与摩莎科技提供赞助。由于论坛主题新颖、报告内容精彩,而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共有25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控制工程师参加。
ISA—SP100主席Wayne William Manges、蓝牙国际推进组织亚太地区管理总监Eric Schneider、东南大学无线电通讯系教授胡爱群、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教授级高工彭瑜、上海通用汽车公司信息部主管李綦、南京菲尼克斯电气公司无线产品专家黄轶青、西门子(中国)公司无线产品经理姜传辉等就主流工厂无线技术特征与比较、国际工厂无线技术发展与应用最新趋势、工厂无线技术国际标准、无线基础理论介绍、工厂无线产品与解决方案介绍等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论坛的最后还安排了圆桌讨论,与会代表与专家及供应商代表就一些焦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高峰论坛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共识:  工厂无线技术正在得到国内控制界的极大关注;  工厂无线技术种类繁多,技术特征差异比较大,用户应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案;  工厂无线技术不是对现场总线与以太网技术的取代,而是有效的补充与发展;  工厂无线通讯的发展前景看好,国内业界应该更紧密地关注该项技术。 据悉,CONTROL ENGINEERING China今后将会继续举办无线工厂应用(Wireless in Factory)高峰论坛,以持续推动无线通讯技术在中国工厂的应用。 有关此次论坛的更多、更详细信息,敬请关注CONTROL ENGINEERING China明年1、2月合刊的报道及www.cechinamag的专题报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