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5年电梯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的增长率将达到15%

2005年电梯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的增长率将达到15%

2006/1/5 0:00:00
总体上看,中国电梯市场具有非常大的潜力,这主要是由于以下因素造成 1.保有量少 根据发达国家1,000人一台的标准,中国市场的需求量将超过1,200,000台,而目前的保有量仅仅只有55万台。新建的房地产项目以高层建筑为主,电梯的使用比例将大幅度上升。以北京新建的典型住宅建筑为例,每个单元一部电梯,每层2户,平均20-25层,也就是平均40-50户拥有一部电梯。按照将来50%的人住高层假设,北京光是住宅电梯的需求量就将达到5万部,而目前北京只有电梯3万部,其中住宅电梯不到2万部。因此,中国电梯的保有量具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 2.出口 中国电梯的出口量近年迅速增加。世界上主要的电梯生产商在中国都有生产基地,许多产品提供给全球客户。2003年中国电梯的进口量大幅度的降低,对应的是出口量的大量增加。电梯市场的全球化也是电梯市场前景看好的重要原因。 3.更换 根据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最新的资料,中国电梯的更换周期将不超过25年,单机运转的更换周期不超过15年。中国大量使用电梯始于1985年,首批电梯的寿命都已到期,因此更新市场已经成为中国电梯市场的组成部分,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更换市场的比重将逐步增加。 由于上述原因和2004年房地产行业的迅猛发展,中国电梯行业在2004年获得了高达34%的增长率。 由于中国经济的过热和耕地迅速的减少,中国政府在2004年5月起加强了土地开发的审批监察,从一定程度影响了房地产项目的数量,也对中国电梯市场造成了较大的影响,2005年中国电梯市场的增长将不会出现前一年那样的高增长速度。 据估计,2005年电梯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的增长率将在15%左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