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支持本地高教事业 图尔克在天津大学颁发奖学金

支持本地高教事业 图尔克在天津大学颁发奖学金

2005年12月21日下午三点,天津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图尔克奖学金”颁奖仪式正式在该校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激昂的乐曲声中,一群群青春洋溢的学子不断涌入颁奖会场。无论是获奖得学生,还是前来观礼的学子,无不表现出非比寻常的热情和强烈的好奇:是什么样的人成就了图尔克中国的今天?是什么样的团队开创了这样一片天空?而他们又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将中国工业自动化的未来寄托在学子们的身上? 带着疑问,他们一丝不苟地阅读着手中名为“精彩十年”的图尔克纪念刊物,这本薄薄的小册子纪录着图尔克十年的光辉历程,架起了学生们与图尔克的一座桥梁。让他们了解了图尔克——这家德国企业实现中国梦的每一步艰辛、每一分收获、每一段历程、每一曲凯歌!
颁奖仪式现场颁奖仪式现场
第一届图尔克奖学金的颁奖仪式可以说是既隆重又热烈。图尔克公司及天津大学对此次颁奖仪式均格外重视,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鑫先生、总经理助理李泓女士及天津大学校友总会会长杨渝钦教授、天津大学校友办公室主任韩云芳副教授、天津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王成山教授等出席了颁奖仪式。天津大学校、院各级领导的出席不仅使我们看到了他们对此次仪式的重视,而且也是对图尔克中国的肯定与支持。一一介绍来宾后,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刘艳丽老师宣读了表彰决定。学生周婉露和张大伟并列第一名,其余17名学生分获得二、三等奖。在热烈的掌声中,获奖学生依次上台领奖。 此次奖学金的颁发旨在奖励成绩突出的学生,激励他们取得更优秀的成绩,成为社会建设的栋梁之材。作为图尔克支持本地工业自动化领域高等教育系列活动的开端,公司还将在2006年筹备建立图尔克自动化实验室,并积极投入到图尔克实习基地的建立中。
获奖学生上台领奖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作为国内知名的高等学府,天津大学在百年的发展中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为国家的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的栋梁之材,踏着坚实的步伐向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不断迈进。在图尔克的许多岗位上都活跃着天津大学的优秀人才,更有数以百万计的天大毕业生投身在国家建设的方方面面。 和许多大型跨国公司一样,图尔克公司在二十世纪末期来到中国。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图尔克中国公司也经历了超常规的迅速发展。在企业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我们也思索着怎样走好图尔克的回馈社会之路,寻求企业和社会的长期共同发展,这也是图尔克在全球范围遵循的一贯传统。经过认真的考察,我们选择了支持天津本地教育事业,尤其是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高等教育。 就在今年6月图尔克十周年大型庆典上,总经理张鑫先生与前来祝贺的天津大学杭建民副校长签署合作协议,在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设立“图尔克奖学金”,奖励成绩优秀的学子,促进自动化人才的培养和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 颁奖仪式结束后,图尔克公司总经理张鑫先生发表了题为“中国工业自动化产业发展前景和人才需求”讲话,在回顾中国工业自动化发展历程的同时,细致分析了当前的现状,更对工业自动化未来的走向提出了精辟的见解。最后,对于同学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毕业后的去向,作了清晰的阐述。
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鑫先生讲话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鑫先生讲话
在发言结束时,总经理张鑫先生也表达了对未来的祝愿:“我真诚地期望能将图尔克公司和天津大学的友好合作长期发展下去,优势互补,将天津大学的人才优势和图尔克公司的产业优势结合到一起,为中国工业自动化产业的腾飞贡献一份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TBPN和TBIP混合型安全模块

TAS 工业物联网和服务平台 | 新品资讯

高效、安全、创新的图尔克系统解决方案之——混合型故障安全模块

图尔克 带开关量输出的动态倾角传感器

面向众多工业应用的编码器产品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