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义结巴蜀

——— ABB 2006 自动化合作伙伴大会报道,暨张岳鹏先生、杨佳琦女士专访
峨眉山寺间,桃花始开时。ABB高层与渠道精英汇盟一堂,回顾伴行历程,共商拓展大计。 中国引进DCS 20余年,市场格局与当年已大相径庭。在谈及市场份额时,这两年最值得关注的变化就是ABB的崛起。根据工控网的《2005年中国DCS市场研究报告》,ABB从大家传统印象中的2-3位上升为头筹企业。 “这两年ABB占据强势的电力、建材、造纸投资和项目比较多,是重要的原因。另一方面,通过与系统集成商的共同努力,其他行业市场也纷纷打开。譬如说,几年前,建材是业绩份额很大的一支;虽然这两年增长也很快,但其他行业的成长使得建材业绩贡献的比例只有以前的几分之一”。ABB全球副总裁张岳鹏表示。
ABB全球副总裁ABB全球副总裁 张岳鹏先生
DCS市场竞争已经由用户端逐渐扩展到渠道端,系统集成商价值正在逐渐被供应商所认知和重视,而ABB,便是其中的先觉者。“这个过程中,系统集成商(合作伙伴)的价值是毋庸置疑的。像这样的合作伙伴大会,也是我们第6次举办。”张岳鹏先生表示。“本次合作伙伴大会也是ABB 2006年度路演的开始,而本次大会的主题和路演的重点,都是推行ABB的‘合作伙伴计划’”。
——这是一个长期和全球性的框架。 ——是ABB在自动化方面与第三方公司长期合作的一个清晰承诺。 ——是一个系统性的,可执行的,有具体目标的合作蓝图。 ——旨在提高共同客户的满意度和竞争力,是对最终客户在商务、技术和质量等方面的承诺。 ——关键在于团队的整合和共同成长决心及承诺。 具体到合作伙伴推广计划,杨佳琦女士颇有心得。“我们将给予合作伙伴在自动化业务上的优先地位——包括物流、价格、技术支持、品牌的共享上都将把合作伙伴作为最优先的客户类型。”“与他们分享尊重、责任、坚定不移的ABB文化。”“从而达到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的目的”。在这个过程中,ABB与合作伙伴是利益的共同体。将通过有限严格发展合作伙伴的办法,保障合作伙伴的发展空间,从而使力量得以凝聚,创造“共赢的未来”。 ——在合作伙伴计划中,ABB将履行一系列的义务,以增加对系统集成商的贡献。 ——专业的销售团队来管理和推进伙伴关系 ——提供商务政策以支持合作伙伴的发展,提高其商业信誉 ——提供产品、应用和研发支持 ——授权合作伙伴使用以扩大其市场影响力 ——影响最终用户以增加合作伙伴的业务来源 在今年的市场推广中,ABB将提供工具、广告、网站、面对面的交流活动和伙伴社区等多种形式,以促进ABB合作伙伴的市场影响力。值得一提的是ABB专门为合作伙伴在工控网构建了网上社区,用于同合作伙伴的沟通和交流(http://abb-controls.gongkong.com/)
ABB(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控制系统业务部总经理:杨佳琦女士ABB(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控制系统业务部总经理:杨佳琦女士
随笔: 在工控这个行业里,女性本来就是凤毛麟角,而象佳琦女士这般高管更是百众难寻。“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我自有一套办法;……;每次回家看到宝贝儿子,工作的疲劳就一洗而空了。” 在谈及管理经验时,杨女士多次强调人的作用。以善相容,以诚相待,使得ABB的人员流动远低于业内平均水平,而经验员工的积累,更是一家DCS企业的关键竞争力之所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 MES 解决方案助力厦门ABB 开关有限公司达成卓越运营目标

ABB PM595 AC500 PLC CPU

ABB: Changes Drive Development

ABB:变革之中论发展

部分4 - 为计数器和定时器创建功能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