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菱电机—东北大学FA 实验室”揭幕典礼隆重举行

“三菱电机—东北大学FA 实验室”揭幕典礼隆重举行

在三菱电机株式会社和东北大学的共同努力下,东北大学—三菱电机FA实验室于3月17日正式挂牌成立。实验室以电力电子技术为依托,由PLC、变频器、交流传动系统、伺服系统等构成,可实现高精度的运动控制、高性能的交流传动控制以及交流传动系统的网络化控制。该实验室的建立不仅可以促进交流传动系统的控制理论研究,还可以为本科生、研究生、教师提供研究、实验平台,为相关专业学生的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提供良好的实验环境。目前,此实验室已经顺利通过211工程建设成果以及国家和辽宁省重点实验室的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与会领导与会领导
三菱电机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与东北大学副校长姜茂发揭牌三菱电机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富泽克行与东北大学副校长姜茂发揭牌
与会嘉宾与会嘉宾
从1966年开始,三菱电机FA产品进入中国已经整整40年。40年来,三菱电机不断为中国市场提供高品质、高技术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的工业发展注入创新活力和动力。自2005年起,三菱电机就开始致力于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中国多所优秀的大学捐赠三菱电机最先进的自动化产品。基于以上宗旨,此次三菱电机向东北大学捐赠了价值150万元的FA设备,包括Q系列PLC、A700系列变频器、CC-Link现场总线产品、网络控制系统、运动控制及伺服系统等,这也是三菱在东北地区建立的第一所大学实验室。 东北地区是中国的老工业基地,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正呈现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而沈阳作为东北地区的中心城市,拥有众多优秀的企业,对周边地区乃至全国产生了较大的辐射力与影响力。这其中,东北大学为这片老工业区的发展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此次双方共建实验室可以说是一项双赢的合作,既有利于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验环境,也有助于三菱电机工业自动化产品在工业院校的普及与推广,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东北大学—三菱电机FA实验室将对今后实现教学实践改革、培养高素质人才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三菱电机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富泽克行先生、北京办事处高级经理郭庆亚先生、东北大学副校长姜茂发先生、东北大学信息与科学工程学院院长刘建昌先生、副院长余强先生,以及东北大学校、院负责人和老师参加了揭幕典礼。前来祝贺的还有来自沈阳工业大学、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学校的专家教授以及企业代表。在揭牌仪式后,所有参加揭幕典礼的嘉宾共同参观了实验室,实验室主任闫士杰先生向大家介绍整个实验室的配置和使用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各位嘉宾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并互相进行了技术交流。
参观FA实验室参观FA实验室
据了解,三菱电机与东南大学、华南理工等学校共建的FA实验室也将于今年建成,中国工控网会继续予以关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菱机妙用 | iQ-R系列CC-Link IE TSN 网络使用

聚焦大湾区 | 龟井总领事访问深圳智能制造科创中心

FA技术在线 | 2月专家坐堂!与专家“面对面”

智能制造布局再落一子 三菱电机深圳中心投入运营

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苏州开杆 百年品牌支持中国高尔夫突破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