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4年控制器在橡胶机械行业的应用

2004年控制器在橡胶机械行业的应用

2006/4/11 0:00:00
橡胶机械使用的控制器主要使PLC,部分设备采用基于嵌入式产品的专用控制器,简单的单机设备采用继电器控制。橡胶产品的生产过程中炼胶、挤出、延压三个工序的控制相对简单,一般只需要监控温度、压力、传动方面的一个或几个参数,一般具有模拟量IO的小型PLC就能够满足要求。而成型机和硫化机的控制比较复杂,需要对位置、温度、压力、速度等参数进行精确控制,其中成型机的控制重点在位置和速度,协调运动控制产品;硫化机的控制重点在分时段温度和压力精确控制及开合模的位置控制。 除开在单机上使用大量PLC,由这些设备和相关辅助机械构成的生产线也使用了大量的控制产品,用以控制设备之间的协调运转,如炼胶过程将辅料计量原辅料输送,密炼机主电机的辅助系统的控制,各个设备的控制系统作为子站接入控制系统,部分用户还采用了现场总线技术。 2004年中国橡胶机械控制器市场为0.4亿元,其中PLC占90%。简单的辅助机械通常使用逻辑继电器控制。 橡胶机械的控制器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仍然将以PLC为主。Siemens、Omron、Rockwell、Mitsubishi、Rexroth是橡胶机械上经常使用的PLC品牌,这些品牌都为橡胶机械提供了相关设备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大多基于现场总线技术。对于国内的橡胶机械制造者来说,性能和服务是他们选择控制器的最主要的条件,当然价格也是他们看重的因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