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06 德国汉诺威展会系列报道之中国红色风暴

2006 德国汉诺威展会系列报道之中国红色风暴

2006/4/27 18:06:00
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展各展馆,到处可见到中国企业组团参加汉诺威工业展,随处可以看到红色的旗帜上有五个大大的英文字母“CHINA”。中国风暴席卷汉诺威工业展。在和德国人的聊天中,他们对中国人力资源的低成本和日益提高的产品质量、技术含量感到压力,在这次汉诺威工业展开幕式上,联邦德国的文化与教育部长安吉拉女士专门还提到中国现象和如何保持德国竞争力的问题。 在这次工业展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5,175家参展商中,来自中国的企业共有250家,是除德国以外的参展国际展团中第二大参展国,在过程自动化、工厂自动化、工业建筑自动化与清洁、能源、管道技术、工业零部件及分承包技术、数字化工业、工业设备管理及服务、微系统技术、研究与技术等十大工业主题中,中国企业主要参与的有六个,但是在涉及高新技术、产品开发、微技术展中却鲜少看到中国企业的身影。
谈及这次展会的收获时,各个展商都表示收获颇丰,一方面发展和巩固了在欧洲的合作伙伴的关系,同时也对欧洲客户也进一步加深了了解,此外通过这次工业展也对国际上的竞争对手更加熟悉,是向客户学习、向竞争对手学习的好机会,可以进一步向欧洲标准靠拢,他们也都表示了要进一步加深国际化的愿望。 在这次展会上,记者遇到国内工业交换机主要提供商东土电信市场总监宋传荣先生,在谈到东土电信的发展趋势时,他表示东土电信这几年的不断飞跃,从领先国内到走向国际市场,通过这次展会得以对欧洲市场的发展了解加深。目前东土电信已通过欧盟CE、FCC、UL等认证,现在正在申请欧洲更为严格的HOIS环保认证,只有经过欧洲环保认认证的企业才能有机会进入欧洲市场,他们的目标是在以后的两三年内,工业以太网产品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不断创新,提高中国制造的品质。
上润总经理邹崇先生在谈到上润以后的发展方向时,提到“定位高端”这四个字,这几个字也表明了上润以后努力的方向和以后的发展目标。在谈到欧洲市场的发展策略时,他说,上润要利用国内强有力的研发团队,开发专门针对欧洲客户的产品。他还希望国内的企业也多出来看看国外的市场,出来看看才知道外边世界有多宽阔。
国内DCS中领头羊之一浙大中控这次是首次参加汉诺威工业展,主要展出了过程自动化方面的控制系统、仪表以及软件等产品。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展会,他们感觉汉诺威工业展是拓展欧洲乃至全球市场的良好平台,展会的观众非常专业,而且国际化程度非常高,除了欧洲以外,更有大量来自东南亚、中东、非洲、美洲等地的专业观众。参加此次展览会,他们感觉收获很大,一方面通过展览本身,向国际市场展示了中国过程自动化的技术与产品水准;同时通过广泛深入的交流,也发现了大量的市场机会。他们相信,此次参展将对中控未来的国际市场开拓产生重要意义。
通过这次展会,不仅展示了国内公司的新品,更展示了国内企业在这一行业中的形象与地位,同时也是许多国际知名大公司同台竞技、树立名牌形象的好机会。在此,记者希望我们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能走出去,跨出国门,走向全球。 系列报道 22006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系列报道之开幕篇 2006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系列报道之品牌篇 2006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系列报道之产品篇 2006 德国汉诺威展会系列报道之无线通讯篇 2006 德国汉诺威展会系列报道之总线协议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