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5年不同IO段PLC市场规模和增长

2005年不同IO段PLC市场规模和增长

2006/4/27 11:50:00
IO段划分是PLC的主要细分标准之一。在中国工控网(gongkong.com)的研究中,主要将IO段划分为三种类型,分别是大型PLC(>1024IO)、中型PLC(256-1024IO)和小型PLC(<=256IO)。在基础工作中,中国工控网(gongkong.com)依然沿用已经建立的依据IO段划分的PLC产品数据库,将不同品牌的不同产品依据其产品IO能力归入到不同IO段,并以此形成该IO段的产品市场。
虽然某些型号并不能完全归入到某个IO段,但是其大部分产品是符合该IO段的;虽然有些产品在实际使用中IO使用量远远低于产品设计能力,但我们依然以该产品的IO能力划入 IO段;虽然工业以太网等工业网络通讯技术在改变PLC体系结构,但这种传统的认知依然存在。同时这样划分也方便供应商比较竞争产品的状况。 不同IO段的供应商和用户群都有显著的区别,就规模而言,这三类市场在同一个级别,均占PLC市场的三分之一左右。其中,小型PLC为15.5个亿,占39.6%,比例相对于2004年的38.0%略有上升;中型PLC为11.9个亿,占30.5%,在市场规模和比例上都比2004年略有下降;大型PLC为11.6个亿,占29.9%。 从台套数来看,在近72万台PLC中,小型PLC达到近67万台,是使用范围最广泛的一个产品。小型PLC属于标准化产品,技术容易被工程师掌握,同时产品容易获取。而中型和大型分别为4.03万台和1.08万台套。
2005年度市场增长动力仍然主要来自大型PLC。大型PLC增长15%,小型PLC增长12%,与去年大致持平,说明针对小型PLC的需求持续而稳定,市场也相对成熟。
2005年,对大型PLC应用最多的行业是冶金行业,占大型PLC应用的将近一半市场,带动大型PLC市场增长,略高于中型和小型PLC市场。小型PLC的主要应用纺织行业2005年增长有限,但受投资较多的化工和水处理行业应用增加的影响,小型PLC 市场仍保持稳定增长,增长率在12%。 从供应商来看,除了罗克韦尔ControlLogix和施耐德的Quantum有较大幅度增长以外,西门子S7400、欧姆龙和GE Fanuc大型PLC产品略有增长,其他供应商的大型PLC产品基本与去年持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