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精益生产,丹纳赫传感与控制集团的大伞策略

精益生产,丹纳赫传感与控制集团的大伞策略

——— 专访DSCG中国市场/销售总监周建波先生
2006/4/21 9:21:00
DANAHER-丹纳赫,一个曾获选“财富”杂志最受尊敬的公司之一( 在精密设备分类中位列第一 );一个位列世界500强的公司,其设计、制造、销售的产品及服务,年销售达到80亿美元。丹纳赫公司的核心战略平台包括:电子测试测量设备、过程/工厂/环境控制、运动控制、产品识别、医疗设备等。
丹纳赫传感与控制集团(简称DSCG)是丹纳赫公司的主要分部之一,生产并销售针对过程及工厂自动化的压力变送器、压力开关、流量及液位传感器、温度控制器、旋转编码器、计数器等。拥有Setra、Gems Sensors、Hengstler、WEST Instruments、PMA等多个世界知名品牌。有意思的是,人们可能熟知其旗下的品牌,却不一定会了解DSCG,甚至不了解丹纳赫。为此,中国工控网专访了DSCG中国市场/销售总监周建波先生。
DSCG中国市场/销售总监周建波先生
DSCG中国市场/销售总监周建波先生

中国工控网:作为世界级的传感与控制产品供应商,DSCG对于国内许多用户来说还是个新面孔。请介绍一下丹纳赫传感与控制集团(简称DSCG),及其在中国的情况。

周建波:DSCG 是Danaher的一个新成员,在2004年成立,由Setra System、Gems sensors 和Danaher Industrial Controls 组成,旗下有几十个单独的截然不同的公司,如今过程与环境控制领域已包含超过26个工业和过程控制方面的知名产品以及遍布世界的15个生产场地,并逐日增涨壮大。DSCG既是丹纳赫公司的补充也是公司在工业控制领域发展中定位的商务领域的一部分。相信国内客户对于我们集团内很多的品牌是非常熟悉的,如Setra、Gems Sensors、Hengstler、West 等等。
在DSCG之前,许多品牌的产品早已进入中国市场,应用在中国的许多工业行业。目前我们在国内有四个销售办事处: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工厂位于天津西青开发区,是全球DSCG 的低成本生产和产品开发中心,生产/研发的产品覆盖DSCG 大部分的产品线:压力变送器/开关、电子天平、流量和液位传感器、光纤照明、计数器、旋转编码器、温度控制器等等。

中国工控网:具体而言,DSCG能提供哪些产品,能满足哪些市场需求?

周建波:我们的产品大致可分成三大类:过程自动化、工厂自动化、测试/测量:
1、 过程自动化:Setra高精度压力、Gems关键流量的检测和控制、West/PMA 在工业回路控制;
2、 工厂自动化:Hengstler、Dynapar、Northstar、Harowe的计数器、旋转编码器、继电器、打印机,Dolan-Jenner/ Namco的工业行程开关、接近开关和光幕;
3、 测试/测量:Setra高精度电子天平、测试仪表,Dolan-Jenner光纤照明等。
重要的服务市场包括:HVACR、电梯、工业炉和紧密燃烧控制、交通运输设备、马达控制、工厂库存管理和实验室测量……

中国工控网:DSCG旗下有Anderson, Dynapar, Dolan-Jenner, Eagle-Signal, GemsSensors, Hecon, Hengstler, Namco, Negele, Northstar, Partlow, Veeder-Root and West等十多个品牌,DSCG是如何管理并运营这些品牌的?

周建波:所有DSCG产品均以他们各自的品牌销售,并且由DSCG销售部门和独立代理公司统一分配至遍布世界的OEM客户、分销商和最终用户。
我们在中国实施“一伞型”品牌策略,Danaher Sensors&Controls 是我们主要的Logo, 覆盖其他各个品牌,原来其他很多品牌代表我们不同的产品线,以强化产品的特点,如:Setra 精密压力测量,Gems 是关键流体控制……


中国工控网:DSCG的许多产品都是定制的,请问DSCG在设计、生产以及交货期等方面如何做到满足特殊需求?

周建波:基本上传感器与自动化行业是多品种、小批量的行业,Danaher 是全球“精益生产”(Lean Manufacture) 的典范,少批量、多品种、快速低成本的制造能最大程度满足我们客户要求,DSCG 内部运用DBS 系统的各种工具能做到行业内领先的交货速度和有竞争的制造成本,如DSCG各工厂大多数产品的标准交货期在两周。
对于本地客户的需求,我们会运用DBS 内VOC 及加速产品开发的流程搜集需求,快速地开发推出合适的产品。在天津我们已投了非常多的设备和设计人员用于新产品的开发,针对中国客户需求开发新的产品,这是我们今年业务的大重点。目前我们有很多的已确定的项目针对我们重点的市场,如常HVACR、电梯、工业炉和紧密燃烧控制、交通运输设备等。

中国工控网:在中国,Setra西特在天津设有工厂,请问DSCG在本土化方面是否有更多的规划?

周建波:DSCG 在天津目前的生产只是刚开始,在将来我们有一个很大的计划。所有来过天津工厂的人都对我们在天津宽敞的生产基地印象深刻,因为我们预留了充足的空间用于将来的生产扩充。

中国工控网:您怎么看待DSCG面对的中国市场?DSCG又将怎样推广中国市场?

周建波:中国本地市场对传感器需求在进入21世纪后有了惊人的扩大,从原先的国防军事和工厂、过程自动化用的传统传感器领域扩大到非常广阔的各个行业如机器自动化、交通、HVAC、电力电子、测量测试、马达驱动、家庭电器……,在连续4年中,年增长速度大于25%,主要的市场驱动力除了传统的提高生产效率外,还有对更严格环保标准,节约能源和提高生活舒适度的需求。对于未来,我深信随着新的技术、生产成本的降低及越来越多的大公司参与,传感器将有一个突破性发展。
DSCG在中国发展的策略很明确:关注策略市场,利用DSB 优化业务流程,吸引最优秀的人员和推出最出色的人才培养计划,提高分销渠道的有效管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丹纳赫KS 98-1多功能控制单元—复杂问题的简单解决方案

丹纳赫绝对值编码器Acuro 系列

丹纳赫精密微差压标定仪Model869

丹纳赫新型压力传感器3100系列

丹纳赫 M21电机反馈编码器说明书